小的時候,很崇拜老媽當老師的這個職業,所以夢想是當老師,而且是當國文老師。

長大一點,發現國文老師沒啥搞頭,於是想當醫生。

上高中之後非常懶得念書,熱血突然發作,所以想追尋自己的夢,於是想當漫畫家。

然後,就這麼誤打誤撞地考上了牙醫系。

 

經過很多次的掙扎、痛苦的在課業和喜好之間游移。現在我的夢想很簡單,還是好好的當個牙醫好了。

啊啊,沒錯,當一個好牙醫,這是我現在的夢想。

尤其是上了石主任的課之後...突然覺得當個牙醫、賺很多錢(喂)也是件不賴的事。

不過話說回來,主任的興趣與其說是賺錢,不如說是用藝術家一樣的心態完成一件件OD的修補。然後因為他的技術很棒、做出來的東西很一流,所以就順便賺了很多錢。

嘿~真希望我也可以這樣。

 

簡單的說,我想當牙醫不是為了賺錢,而是想要完美的做好每一件case,然後如果可以因為這樣而賺到錢就更棒了。

這好像才是面對一個行業應該有的態度,首先的夢想是好好的做好份內的事,讓顧客或是病人開心,然後如果可以因此賺到錢那就太棒了。

對噢,作家也是,想要把自己內心的東西寫出來跟大家分享;畫家也是,想要把自己眼中的世界畫給大家看;歌手也是,想把自己心中的感覺唱給大家聽。

然後如果賺了錢,就覺得哈哈好高興喔,這真是太棒了。

就算沒辦法賺錢,只要生活過得去,只要作品於心無愧,也是很高興的啦~

 

啊,我想當一個這樣的牙醫。

做好我的每一件Case,讓大家覺得韓軒的手藝真~棒。

然後啊,要是可以賺到很多錢那就更棒了。賺不到很多也沒關係,至少能衣食無虞。

有這樣的夢想,就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