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5018814.jpg 

描述小矮子和大盔甲之間的感人故事長篇史詩終於完結了。

對不起我嘴砲了。

 

呃,因為單行本的內容都在網路連載偷偷看過了,所以其實沒有什麼很大的感覺,加上前半部分主要是在打鬥這樣...

而且我覺得牛姊想要說的都已經畫出來了,所以我不對這部分多做著墨,我要說的被說完了。

 

後面是我感想比較多的地方,也就是收尾、給整個故事一個交代的地方。

最讓我覺得『搞屁啊這什麼』的是馬斯坦古恢復視力這件事,感覺牛姊也太偏愛他了吧...是說他本來就不是自願犯下罪行的,所以失去視力好像也不是『應有的懲罰』,而且最後面的照片裡面他的肩膀上還是只有三顆星,沒有當上大總統。題外話,為什麼沒有大佐和中尉的結婚照啊啊(打滾打滾

其他的部分我都覺得很滿意哈哈,霍恩海姆雖然沒有實現和孩子們一起終老的約定,但是在後面他和朵莉夏見面那邊真的很溫馨呢,而且這位總是愁眉苦臉的老爹終於露出開心的表情啦~~

清國來的偷渡者們也回去了,雖然張梅沒有搶到閒者之石,可是姚麟應該會好好照顧她吧,後來那個全家福,她是和阿爾結婚了嗎(笑)

說到結婚,矮豆的求婚那段也滿好玩的..尤其是溫莉說出『全部都給你也沒關係啊』然後討價還價的那段XDDDD

這兩個人都有夠不浪漫。

 

是說,他們後來一個往東一個往西,這樣子愛德居然還有時間回家跟溫莉生小孩,而且還生了兩個XD

總之就是皆大歡喜的結局啦~因為馬斯坦古準降的依修瓦爾政策,所以斯卡也繼續活下去幫助重建伊修瓦爾,馬可醫生用賢者之石治好大餅臉的眼睛之後也去伊修瓦爾地區當醫生。

後面的照片裡面還有一張尤基馬戲團喔,整個超歡樂的啦~

 

 

對了,如果說霍恩海姆年輕時是長成那樣,那愛德就長高有望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