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想起一件事情。

 

國小六年級的時候,班上有個學了超多才藝的女生,除了鋼琴、吉他,還在我們學校美術老師開的才藝班學書法和素描。

 

有一天上自然課,她坐在我旁邊,拿了一本筆記本和一盒素描鉛筆,畫了一個寶特瓶,然後在旁邊簽上美術老師的名字。我正在好奇她幹嘛這麼做的時候,她把本子遞給我,然後給我一枝鉛筆(我那個時候還不知道鉛筆的濃淡級數,不過我記得那支鉛筆很硬所以應該是HB或是H吧),要我也畫一張,畫什麼都可以。

我不知道她要做什麼,但是我很喜歡畫畫,所以我就憑想像畫了一張花瓶的素描給她。其實我沒有學過素描,我到大學才真的花錢去上第一堂美術課。不過我對自己畫的花瓶覺得還OK,就把本子還給她。

 

然後,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她把本子交給一個在我開始畫的時候才上廁所回來的女生,要她幫這兩張圖打分數。

那個女生幫我的作品打了88分,她的打了95分。

 

那個時候我對她完全沒有興趣,只覺得她好奇怪。

不過後來回想到這件事時,覺得童心真是有趣(笑)

(還有,這件事讓我到現在都還引以為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