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非常個人主義,都是在講我的事情,所以對我沒興趣的人請掠過。

---

不喜歡某些行為,雖然我是不會發脾氣啦,只會在心裡不爽一下,但是小傷口多了有一天也會變成大芥蒂,所以就寫給想看的朋友看一下。

 

1.知道我不喜歡還一直講。

知道我不喜歡某件事,就不要故意跟我提了吧,只會讓我不爽不會讓我改觀,對不起。

例如A明明知道我跟B有一點心結,還一直跟我說他跟B怎樣怎樣......你們要好是你們的事,我不會幼稚到不准自己的朋友和我討厭的人做朋友,但你幹嘛一直跟我講啊...是要讓我把你跟討厭他的感覺做連結就是了= =

或者,知道我不喜歡什麼...就不要一直跟我講這個了吧。我大多都會因為不想尷尬而答腔,但是老實說我很想裝作沒聽到...

 

2.知道我喜歡卻硬要潑我冷水。

只要我沒讓你不舒服(有的話請說,我會道歉然後閉嘴,絕不再提此事。),請不要硬是潑我冷水好嗎...我說我以後想要怎樣怎樣,跟我不熟的人就算了,做為朋友聽到對方的夢想卻硬要否定、然後把它改成你可以接受的形式(或是問我『你會什麼有這麼負面的想法?』欸這感覺很差耶,你覺得負面可是也許我很喜歡啊),不喜歡大不了裝聾作啞一下,直接潑對方冷水甚至否定對方是很不禮貌的事...

 

3.有事不講出來。

如果不關我的事那當然是不會特別想要知道啦...不過心情不好說出來也可以抒發一下,我可以當垃圾桶。

重點是,如果我有哪裡讓你覺得被冒犯,而你又不告訴我,那我是要怎麼改呢?我是直腸子的人,不一定看得出暗示或意識到自己哪裡做錯,所以是我的朋友就請告訴我,我到底哪裡讓你不爽了,不講的話只會加深芥蒂。

嘛,直接說出來我不會生氣的喔,就算當下會覺得沒面子、惱羞,可是一下子就會過去囉~我通常不會生氣超過兩個小時XD

會讓我生氣的是不告訴我然後去跟別人說我怎樣怎樣...我尤其最討厭背地裡說別人缺點、表面上卻笑臉迎人的人了,不熟就算了隨他講我不在意,如果是我的朋友,哈哈,以後就不是了謝謝。

(其實這一點我自己做得最不好,因為我不確定其他朋友是不是這樣,所以不爽也只會忍下來= =a我可以講嗎?希望我這麼做的人留個言吧XD)

 

我應該用不著舉例......反正這是寫給在意的人看的,我也不一定再這樣一次就會開始不喜歡誰,但是小小的不舒服是會沖淡友情的...。

嘛,我可能比較龜毛一點,就算是朋友也要尊重對方啊...(不過說是這樣說,我自己也沒辦法完全做得好,如果有人認為我讓你覺得不快,請告訴我,必定加以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