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指揮官還是李國榮上校時,入伍生們應該都聽過這句話。

 

『你用心,別人就當真。』

 

我知道有些軍人只會講屁話,也知道軍中的教條有多死板、僵化、無聊。

但是這句話令我印象深刻,也因為如此,我記得這位指揮官的名字。

 

在劉墉先生的書上看過一段話,大意是你自己對某件事認真地投入,身旁的人也會不自主地跟著認真起來。

換句話說,你用心的做一件事,共事者會感受到你的真心,同時也更用心的投入這件事。

 

那麼,什麼才叫做用心呢?

 

我想『掌握細節』應該是其重要的一環。

就像洋人說的,魔鬼藏在細節裡。

 

台灣人總是不夠用心。

花大把鈔票、花很多精力,想把活動辦得很嗨、很盛大。

可是卻常常忽略細節。

我想我牙醫系的同學們大概知道我為什麼要寫這篇了--噢,這不是打臉文,可是這還是會打到某些人。

 

我要說的,是七牙的事情。

 

對,今年的七牙很精彩、有很棒的晚宴、來賓和獎品。

可是有個小小的細節--主辦的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系,弄錯了某個參加學校的名稱。

 

『國防大學牙醫系』

 

看到這個名字,我有點啼笑皆非。因為國防大學沒有醫學院,哪來的牙醫系?

國防牙醫系,指的是國防醫學院這個獨立學院的牙醫系。

 

滿好笑的,以往的七牙主辦學校也一直犯著這個錯誤,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除了不被尊重,我的內心更深刻的感覺是好笑。怎麼會有一個活動,名曰全國牙醫系的盛會,但參加名單中卻出現了一個根本沒有牙醫系的大學呢?

然後,真正用這個名稱參與的,是那個全國唯一沒有被列名其中的牙醫系。

 

這樣子的行為,也許主辦單位可以不在意,其他學校可以不在意,反正國防牙醫系也才六十幾個人,所以我弄錯你的名字也沒有關係。

但其實這樣的錯誤,說的難聽點就是個笑柄。而且是因為不用心而貽笑大方。

 

這樣的行為,就跟總統大選時印錯候選人的名字是一樣的。

如果發生這樣的事,大家會說中選會誇張,新聞會報、名嘴會罵、國際會恥笑。

 

其實也不只今年的主辦單位這麼不用心,七牙年年在辦,幾乎沒有一年,名單裡有『國防醫學院』。除了國防醫學院自己辦的時候。

真好笑。

 

我很好奇,你們是不知道什麼叫做尊重,或者是不明白什麼叫做用心?

 

(有認識牙醫系同學的人,可以轉給他看看喔。說真的這由我們自己來抱怨的確很像牢騷,但是......嘛,因為你人少所以我可以隨便處理,這種行為我是不會苟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