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自己應該要有一些想法,看看以前的網誌,好多東西啊,真驚訝我高中的時候每天都有那麼多話可以說。

 

寫網誌也許和寫日記很像,不同的是網誌除了跟自己對話之外,還有跟讀者對話。

要寫出長篇大論來,也許真的腦袋裡要有點東西才行。如果是這樣說的話,現在的我根本是腦袋空空了,想寫也不知道該寫什麼。

最近有點想把過去的網誌搬到這兒來,但是其實有點害怕,過去令人不想面對。

 

說真的,我上大學之後變笨了。

以前的觀察力、評論事情的能力好像都下降了。

不過根據過去的生活經驗來看,我還是有變成熟吧。可是難道成熟是一種失去思想的過程?我不這麼認為。

也許是因為現在不像高中的時候一樣,無病呻吟。

其實並不一定是無病,只是高中生的煩惱在大人的眼裡微不足道而已。如果真的是為賦新辭強說愁的話,那為什麼好幾篇網誌可以邊打邊哭呢?

 

說個題外話,國中的時候聯絡簿上的家長聯繫欄,老師規定我們要寫上今天的心得,大概三十個字左右吧。

我曾經有好幾天虛應故事,因為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寫,生活於我沒有什麼特殊意義。

結果導師說我為賦新辭強說愁。有點啼笑皆非,難道我要說謊嗎?

實話就是我想不到要寫什麼,老師卻不相信。

 

現在有點像那樣的情況,我想不太出來該說些什麼,但又不想什麼都不說。

結果這麼自言自語下來,整篇網誌都是廢話(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