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隔太久了(還不到20天= =)
都要忘記到底去玩了什麼了了

<七月三日>
"大姊姊起床~!"
又是韓鈺,你早上就只會喊這句嗎?
因為昨天聽韓鈺哭著要找媽媽,很晚才睡著(大概十點多吧~)
早上我決定要賴床
但是在帳棚裡越來越熱(我還蓋著羽毛被呢)的溫度
加上小韓鈺的......真情呼喚(?!= =")
總之我還是七點多就起床

吃著昨天剩下的羊肉爐當早餐(因為山上的氣溫晚上是跟冰箱差不多的,所以不會壞)
一邊聽大人們討論著接下來的行程
突然覺得很想就這樣不要回學校了(這是不可能的吧?)

嗑完早餐之後往關山隧道的另一邊去(帳棚還沒收呢)
到了玉山國家公園
我們開始步行
氣溫依然不高(因為這裡是背陽坡)
我邊走邊發抖,不時蹲下來檢幾球松果
還要小心韓鈺(他會把辛辛苦苦蒐集來的松果當成石頭往山谷裡丟==)
走到有陽光的地方就停一下,曬曬太陽
山景真的很美,抬眼望去,蒼翠青蔥的山峰往後延伸,山後有山
巒嶂峰嶀,疊疊綿綿,從翠綠到藍綠,然後淡出成天空
其中綴著朵朵白雲,在一望無際的樹海中
隨時可以發現一株株雄壯奇偉,蒼勁挺拔的古樹
紅檜,扁柏,雲杉鐵杉
......第一次,這樣的天地圍繞我
從此我對台灣山林美的了解不再只侷限於圖片

我不想說太多,因為精采的在明天
總之驚嘆完自然的壯麗之後,我們收拾帳棚下山
兩個多鐘頭的山路上,我想睡的不得了,卻還是努力睜大眼睛
我不願錯過這望的美景
從與雲同高到仰望雲腳,我一個鏡頭也不要錯過

終於回到叔叔在鹿野的家
下午到茶莊品茗,晚上則享用"茶餐"
這樣半天的休息是為了迎接明天的重頭戲
(明天可以睡到八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