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說她班上有些同學很討人厭,讓她很煩,我告訴他「他們就是要惹你不爽,妳就這樣讓他們得逞不是很笨嗎?」「嗯,妳說的真好」妹妹說。


哼,說的真好?她根本就不會懂!

一個沒經歷過痛苦,不了解世上沒人在乎你,就算死掉大概也要好幾天才會被發現,得不到別人認同的感覺的人,當然會覺得這種話好聽。如果你嚐過那種滋味,知道在別人眼中少了你就和少了個灰塵一樣的空虛,如果了解那種比被排擠被討厭更加生不如死的感覺,你就會發現要用「世界想讓我難過,我才不讓它得逞」這種漂亮的話來安慰自己有多難,即使一開始妳腦袋理會出現一個充滿鬥志的聲音,告訴你「加油吧!別讓那些人令你難過」而你也半信半疑的開始設法樂天一點,甚至抓了一堆根本不存在現實世界中的人物來陪你,但你很快就會發現事情根本沒這麼簡單,心中另一個更陰沉而具說服力的聲音也開始勸你放棄「算了吧!你單槍匹馬贏不了全世界的,嘻皮笑臉只會讓他們得寸進尺,乾脆這樣吧,」那聲音提出建議「死一死算了,至少可以賺到幾滴眼淚」剛開始你還很堅定的拒絕,但隨著生活每況愈下,你開始猶豫要不要照做?要不要準備一些毒藥,美工刀,遺書之類的東西,然後你的意志力越來越薄弱,到了連虛構的人物都無法給你安慰的時候,你的下場不是搭救護車高高興興的進瘋人院,就是拎著死亡列車的車票上月台排隊。


現在想想我還真幸運呢,就在我攀住懸崖的最後幾根手指快鬆開時,一個聲音叫住我,那是秀菊老師,我抬頭,一隻手抓住我,把我拉離萬丈深淵,那是打雷,在我努力爬上山坡,試圖遠離那片厚重的黑暗時,打雷,大頭,秀菊老師......這些人伴著我一路向上,不時扶我一把(謝謝你們)。


畢業後和大夥分離了,我在山腰開始徘徊,甚至退了幾步,但想到朋友的支持,我還是努力支撐自己,這樣遊蕩了一個學期,然後遇見怡旻,雖然她手上的毛病幾乎就和我胃的毛病一樣多,她還是很好心的在我走不動時推我一下。網路,電話,卡片,這些東西像一根根繩子,將我和打雷和一堆朋友連在一起,有時候藉著他們的力匍伏前進,有時候也幫忙拉一下走不動的人,就這樣互相鼓勵,互相扶持著前進。


然而經歷過的恐懼並不會容許你輕易的淡忘,午夜夢迴,彷彿又回到那無底深淵的谷口,無助的掙扎,而這句話「世界想讓我難過,我才不讓它得逞」就顯的特別沉重,世界又拋棄我了嗎?這念頭簡直壓得人無法喘氣。


朋友們,謝謝,雖然有時我還是會因太過害怕而遺忘,我還是會努力記得,你們都在我身邊,即使我深處黑暗之中,我也永遠不會忘記你們。
今年特別感謝:打雷,怡旻,路易笨,妹妹,秀菊老師......還有我筆下的人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