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家老爹的生日

每次提到這個,他總是一副很不屑的樣子,說"幹麻注重這種形式的東西啊?我的生日只有一天,就是民國五十一年十二月八號",所以這篇文章並不是要慶祝他四十四歲的生日,而是要慶祝他已經滿四十四歲這件事(是說他也不會來看我的網誌),我想寫一下我眼中的老爸。

身高(只有)168,體重(卻有)70公斤,射手座B型的我爸,是一個超"科學"的人。

所有星座血型算命測字改運風水......等等的東西,在他眼中都是"沒有科學根據的笑話",我相信我的無神論就是這樣來的。

但是另一方面他又是一個很保守的老古董,我是指他認為"不管長輩對錯,晚輩都不能指責長輩"這件事,雖然平常他和我們姊妹倆的相處模式是沒大沒小,互相吐槽,但是只要我做出他眼中"不應該對家人做的事"(例如無心脫口而出的"去死吧你",或者是自己的東西不肯借家人用--因為他認為既然是一家人就應該有福同享--的時候),他會很生氣的(雖然也不到大發雷霆的程度),而我偏偏天生就是倔的要命,死都不肯認錯那一種,所以在家最常和老爸鬧的不愉快的人也是我。

而他碎碎唸的功力也不是蓋的,我這麼說吧,他和簡●漳差不多囉唆,這樣二班的人應該了解了吧= =,總之就是像破掉的唱片不斷跳針一樣的,重複著相同的事情,而和他頂嘴又會惹他不爽,唉......

而且這個老爹還很不修邊幅呢,即使每次他在餐桌上毫不掩飾的打飽嗝時都會招來我不爽的目光,他還是我行我素的沒水準下去,真的讓我很懷疑我媽為什麼會嫁給他,而且還這麼愛他= =。

我意志力不堅定,做事總是虎頭蛇尾的個性,也是遺傳下的詛咒,他讀英文的態度在我讀書時完全復活,所以我的成績一直不見起色,而他的英檢也一直沒過。

雖然我爸有這麼多的不完美,但我還是慶幸有這樣的一個老爹,多虧了他,我的數理完全不用擔心沒人可以問,台大機械碩士的他,一肩扛下了我的數理化三科家教的職務,而且幾乎沒有他解不出來的問題,倒是我,每次都讓他在看到我成績時失望......

我相信雖然我們衝突多,但他還是關心我的,即使並沒有說出來,但是在他每天幫我泡茶讓我帶到學校(因為他說與其喝茶●王不如喝自家泡的高級凍頂烏龍),以及吃柳丁時會細心的幫我們把梗和籽去掉而且剝好這些事上,我還是可以看的出來,畢竟我們一家人都不是會用言語表達自己心中感情的人,就像休斯准將說的一樣。

老爸,謝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