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修瓦爾殲滅戰開始了」聽到這句話的國家鍊金術師們有什麼感覺呢?
用他們原本學以造福大眾的能力來毀滅一個民族。我看到科曼契臉上的笑容,還有羅伊下撇的嘴角,他們都是帶著怎樣的心情去將一個人類建立起繁榮生活的地方夷平呢?
 接下來的一話一開始就是黑夜中的第五研究所,伊修瓦爾人被反綁著,放在鍊成陣上,旁邊拉斯多的笑容和馬可臉上不忍的神情又是強烈反差(拉姐的胸部看起來好像比以前偉大呢,是因為賢者之石那時還比較新的緣故嗎?...天啊,不會吧,那她剛誕生的時候不就…………=“=)
 這一話的標題叫做《背德的鏈金術師》,那個被當成材料的伊修瓦爾人臉上的表情和恩維身上一個克塞魯克塞斯人好像,活生生被剝奪靈魂的人都會有這種表情嗎…?
 國家鍊金術師們連一草一木也不放過的蹂躪伊修瓦爾的大地,甚至連阿姆斯壯少校這樣的好人都參與了這場屠殺,而更過分的是金普利,至少兄貴少佐還曾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悲哀,至少他最後還是心軟,至少他反省過自己和軍方的行為,而金普利卻……。
其實第一眼看到金普利時想到的是「你比在監獄裡的時候圓喔」,哼,這個冷血的傢伙,他臉上的笑容讓我很不爽,但其實我不應該這麼驚訝,以前看過的動畫版和第四集第五研究所炸燬時的幾幕就足夠讓我看清楚他是個怎樣的貨色了,而且這傢伙不但有個中間名還給我留長頭髮!這是什麼鬼?!(開始語無倫次……)
 話說伊修瓦爾的武僧還真是不賴,雖然一碰到大餅(一時忘記他叫啥)還是無能為力,那時還是少佐的大佐臉上沒有表情,但我想在那句自被他燒死的伊修瓦爾人口中吐出的帶血的疑問敲到他的心時,他還是會悸動吧!即使那並沒有任何意義(因為軍人和忍者一樣,執行任務時是不能帶有任何感情的……御風一定會這麼說吧)但我相信只要還有一點人性,就不可能真正的「麻木」…。
下一幕休斯爸和馬斯坦古的談話真的讓我很感慨,當初懷抱熱情談論的「美麗的未來」竟然是這樣的斷垣殘壁。
「殺人兇手的眼神」到底是如何呢?幾乎每個參戰的士兵,眼神都變的混濁而疲憊,只有直昇機老頭和金普利例外。(話說那個科曼契老頭在被斯卡幹掉時我還有點同情他呢,看了這一集就覺得「斯卡!幹的好啊!」,那種人真的會是一個很好的爺爺嗎?)(其實金普利、科曼契、古蘭、馬斯坦古、馬克到阿姆斯壯,這些國家鍊金術師剛好是一列從冷血到仁慈的代表......)
馬可拿出了賢者之石,臉上的表情是...懼怕嗎?這個會對自己的行為感到良心不安的人又和把殺人當樂趣的金普利成為「對比」(這一集有好多對比),他接下來漢諾克斯的對話也讓我印象深刻「一方是依附強權來殺人的醫生,一方是協助弱者,讓人們活下去的醫生......馬可先生啊......既然我是個醫生,那為什麼我在殺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