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貼很多的意思就是下一次要等到很久以後?
-----------------------------------------------------------------------------
經過了一番以夾七纏八的中文夾加上比手畫腳的溝通後,Youshi好不容易稍微弄懂了事情的經過,原來少年也是有一天一不小心掉進一個水坑裡頭,就莫名其妙的來到這裡,他告訴Youshi自己是從一個叫做漢國的地方來的──而Youshi也注意到他的服飾和古代中國的庶民服裝相當類似,背上還揹了兩把長劍──名字叫做「凌」,是雪虎妖一族族長的兒子,在這個陌生的地方已經待了一個多月了,正要去找西方一個叫做「涓」的村子,因為他聽人家說那裡有個無所不知的智者,也許可以知道讓他回家的方法,而今天下午經過這兒,差一點被從天而降的Youshi壓個正著。
「所以,」這時的Youshi和凌正坐在小溪邊吃著烤溪魚「你說你是從一個叫台灣的地方來的,那兒的人叫日本人?」
「不是,我是日本人,其他人是台灣人」
「怎麼只有你一個日本人啊?」
「還有我的家人。」
「你是說日本是你的姓麼?」
「不是,Sanada(真田)才是我的姓」
「可你說你叫啥……攸什麼的……」
「Yoshimitsu,那是名字。」
「對對就是那個攸什麼粗的,那日本到底是啥?」
「是Yoshimitsu!日本是一個國家!」
「咦?可你的國家不是台灣麼?」
「台灣是日本的……的……」
「一個郡?」
「不是!」
「那是啥?」
「我……我不會說……」
「嘖,算了,」凌吐掉一根魚骨頭「反正你是從別的地方來的,現在想回去?」
「對!」
「啊,那就快點兒吧,」吃完了烤魚,凌順手把魚骨頭丟進小溪裡(Youshi對著這個動作皺了一下眉頭,但是凌似乎沒看到),站起來伸伸懶腰「得在太陽下山以前找個住的地方才行呢,不然咱們今兒可就得露宿了。」
「啊?」
「我說,再不找個地方住,今兒個就得睡野外了!」
「喔,好,」Youshi起身,猶豫了良久,最後也學凌把魚骨頭丟進溪水裡。
「對了,凌,」
「怎麼?」
「呃……這裡的人都說漢語嗎?」
「好像是這樣兒吧,我這一個多月遇見的人就你一個不說官……漢語的。」
「唉……」……。
-----------------------------------------------------------------------------------------
這就是兩個人認識的經過
本來在漫畫劇情裡應該是Y先遇到御雪
但是......
你管我為什麼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