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是因為第一章要講世界觀所以才會比較多吧(藉口)
對了你們知不知道所謂的五人組呢?

風:不要廢話了......
-----------------------------------------------------------------------
村長一家一共五口,村長高齡的父母都還健在,是兩位十分和藹慈祥的老人,而村長夫人則是一位微胖、有著紅潤臉頰的快樂婦人,和他們住在一起的還有十二歲的小兒子,一個活潑的小男孩。而除了凌和Youshi之外,進天住在這裡的還有另外一個旅行者,一個和Youshi一樣滿頭紅髮,和凌一樣身材嬌小的少年。
「來,這是御雪,」村長向Youshi兩人介紹「也是要到涓地去的。」
「你們好啊,我叫做御雪。」少年伸出手來。
御雪看起來十分開朗,他穿著一套勁裝,形式倒有點像日本的忍者,不過卻是顯眼的天藍色;一張友善的寬臉,兩道番茄色的濃眉毛,黑色的大眼睛炯炯有神,番茄紅色的長髮斜斜地在腦袋左後方紮成一束馬尾,但奇怪的是,在御雪的左眼上方有一個明顯的疤痕,看起來像是被人用刀用力地切割過,呈現一個微微傾斜的「卄」的形狀。
「你好你好!」和御雪有著不相上下的開朗笑容的凌握住御雪的手,熱情地搖晃著,
「我的名字叫做凌!我旁邊這位老兄叫……呃……Sa……」
「我是Sanada.Yoshimitsu,叫我Youshi就可以了,請多指教。」Youshi也和御雪握手問好。
很快的他們就發現御雪是個相當開朗活潑的人,而且他到涓地去的目的似乎也是那位智者。
「……我是要去找他問有關於鑰匙的傳說的事情,」現在大家吃完了有五道菜的豐盛晚餐,Youshi、凌、御雪和村長正坐在燈光柔和的客廳裡,邊喝茶邊聊著自己的經歷,村長夫人在廚房邊洗著碗盤,一邊哄著她活潑好動的兒子,而村長的雙親在餐後早早地就寢了。
「你們應該知道吧,就是五把鑰匙的傳說。」御雪喝了一口茶,繼續說下去。
「沒,」凌搖搖頭「我們都不是這兒的人,我們是要去問他回家的方法。」
「不是這裡的人?」御雪狐疑地問道。
「嗯……我有一天早上自個兒在我們那兒的紅江邊練劍,一不小心踩到個水坑兒,就不知怎地跑這兒來了。」凌聳聳肩
「啊,我在下雨的時候掉到養魚的水裡,然後被雷打到,就到這裡來了。」雖然漢語說得生澀,原本就多話的Youshi還是很高興的分享著自己的經歷。
「什麼?」村長問道「你們是說……你們是外地來的?」
「應該是另一個世界才對吧,」凌說「因為我的世界應該沒有這樣的地方。」
「我也是。」Youshi附和道。
「哇……這太神奇了……」御雪張大眼睛驚訝地說「你們居然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耶!」
「我和他應該是不同地方來的,他原本說的話兒啊我一句也聽他不懂。」凌指了指一旁的Youshi。
「嗯……在我們的世界也沒有長得像他一樣的人。不過有人說你們的語言。」Youshi沉吟著說。
「什麼?」御雪聽了更驚訝了「你們那裡沒有妖怪嗎?那精靈呢?還有人魚?」
「都沒有,」Youshi答道「那些是只有……呃……神話裡面有的。」
「啊,我們那兒也沒有你說的精靈,不過人類倒有,人魚也有,就上身是人下身是魚尾巴嘛。」凌說。
「嗯……看來不是每個世界都和這裡一樣呢。」此時在一旁聽的村長道「不過這樣應該就不會有種族的紛爭了吧?」
「嗯,還是有啊,像我們雪虎妖一族就和牛妖合不來,還有人類好像也為了航海的事兒和人魚談不攏。」凌道,轉頭問Youshi「你們那兒應該也有吧?」
「有啊,我的父母就很討厭中國人,」Youshi聳肩「不過我覺得應該要……呃……」
「和平相處?」
「對,和平相處。」
「欸,御雪,你說你們這兒會有種族紛爭?」凌問道。
「其實大部分的是都是精靈挑起的啦……」御雪看看村長「你說呢?村長?」
「啊……沒錯,」村長拈拈鬍鬚,看著凌和Youshi說「你們從這裡到涓地還要走上一段時間,最好是了解一下我們這裡的種族紛爭比較好。
---------------------------------------------------------------------------
哈哈哈哈哈
下一次就有完整的國際情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