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武陵的校刊失望了XD

當然有一小部分的原因是--居然沒有我的圖(踢飛)
不過我本來就覺得在背景寫了一個大大的"殺"字的作品不會被放到校刊上

重點還是因為選圖的關係......是有我覺得還不錯的圖啦,可是也有一兩張圖讓我看了很火大,而且光這一兩張就可以代表選圖的人根本不懂"漫畫"!

什麼意思呢?

請先看看這張草圖

http://www.fileden.com/files/2007/9/22/1451906/demo1.jpg
看出來問題出在哪裡了嗎?

再看這一張,同樣的草圖

http://www.fileden.com/files/2007/9/22/1451906/demo2.jpg] )
看出來了吧?
沒錯,差別就在草稿線條的細緻程度。

這次的校刊裡就有幾張像第一張那樣線條亂七八糟的圖,畫面是很好看,可是嚴格地說,那不是夠格出版的作品。

為什麼我會說選這種圖的人不懂漫畫?

想想看吧,你覺得哪一張草圖比較容易上墨線呢?(不管是用沾水筆或代針筆)
可想而知是第二張吧?
這種接續的短線條構成的圖,說難聽點,每個人都會畫,只不過是塗鴉!
就算有些人可以把塗鴉畫的很好看,也許這種作品投稿桃青或是校刊都會錄用,但是拿這種作品去投稿出版社的新人獎等要刊登甚至連載的比賽,百分之兩百退稿。

把手邊的漫畫翻開來看一看,幾乎所有的線條都是簡單而乾淨的,是不是呢?
有哪位漫畫家出版的作品是項第一張圖那樣子的?
好吧,至少,家裡有將近兩百本漫畫的我,沒看過。

要成為畫"漫畫"的人,不只是要經營出好看的畫面,還要熟練簡潔的線條!
......老實說就算這樣那也只是插畫,漫畫是有劇情的(這是岸本齊史說的......也是我雖然加入漫研但只去了三堂社課的原因)
(而且最好畫你自己創造的人,因為藝術是創作,不是抄襲或改編)

這一點不只校刊編輯,連漫畫研究社的人都不清楚!
所以我說啊......我對武陵的校刊,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