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吧繼續看吧~
我還是沒有畫圖(因為我在畫御風)

---------------------------------------------------------------------
「……呃……你剛剛說『國王』或『皇帝』都只是翻譯的名詞,那這裡還有其他的語言囉?」Youshi實在受不了這樣的沉默,忍不住問了一個問題。
「當然啊,」御雪啜飲著熱茶,很熱心的回答Youshi的問題,顯然也有點不習慣方才的靜默「每個族群都有自己的語言,不過現在的國際語言是我們人類的語言,因為幾乎各國的經濟和科技都和人類息息相關,所以會說我們的語言就可以走半個天下了。」
「那你會說其他族群的話兒麼?」凌好奇地問。
「會一點妖怪的語言,還有精靈的,」御雪答道「畢竟在各地旅行的人還是要說會多一點語言嘛。」
「真奇怪,」Youshi說「我們的世界也有人說你們的語言,叫做漢語,或者他們自己叫做『中文』。」
「喔喔,可能很久以前我們的世界也有人到你們那兒去喔,」御雪說「這個等我們到涓地之後可以一起問那位智者。」
「喔……」
ξ
時間很快的就在大家的談天聲中溜過去,寶石一樣明亮的星星已經悄悄升上了黑絨布般的夜空,夏夜的蟲鳴蛙聲也在涼爽的空氣中悠悠地響起來,一轉眼,已經到了就寢的時間,在村長家的小客房內,三個少年或躺或坐,在大通舖上你一言我一語地小小聲地說著話。
「在這裡大家都好早睡喔……。」Youshi說,依他的計算,現在大概才晚上八點。
「會麼?」凌一邊拉起被子,答話聲中帶著些許的睡意「我們那兒可是日落之後就睡了哪,來這兒大半月才習慣這麼晚睡。」
「嘿嘿,我聽哥哥說燈泡發明以前他們也那麼早睡,不過我倒是有印象以來就是差不多這個時候就寢。」
「嗯?哥哥比你大幾歲啊?」Youshi問。
「十二歲。」御雪此刻已經蓋著被子躺在通舖上,他看著窗外彎彎的月亮,神情中透露出些許落寞。
「哇……」
「晚安。」
「嗯,晚安。」
----------------------------------------------------------------------------
好像有點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