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風到底麼時候才會出場啊(哀怨)

風:........................(眼神哀怨)
-----------------------------------------------------------------------------
在互道過晚安之後,旅行了一整天的御雪和凌先後進入了夢鄉,準備養足精神以迎接明天的路程,而不習慣這麼早睡的Youshi躺在被窩裡悄悄的回想著這一整天的經歷,覺得自己坐在院子旁邊和秀仁一起拆生日禮物好像是去年的事一樣,不知道家人對於他的失蹤會有何種反應──媽媽應該會很傷心吧,還有疼愛他的爺爺,嚴厲的父親……如果秀仁知道他的遭遇,會怎麼說呢?他想著,暗暗希望能快點與堂弟分享這個驚人的奇遇,但在此同時,他也隱隱約約的感覺到這件事不會這麼迅速地劃下休止符,恍惚中,一場偉大的冒險在他面前鋪展開來,難道這是上天聽到了他對冒險的期待而送給他的生日禮物嗎?明天又會遇到什麼新鮮的事情呢?……內心充滿了對未來的興奮期待卻又思念家人的複雜情緒,Youshi緩緩的沉入夢境當中……。
ξ
平靜的一夜過去了,此刻朝陽正緩緩地從遠方的山稜後面升起,山和樹漸漸地綠了起來,嫩綠的草尖上掛著晶瑩的露珠,村子裡響起一聲聲響亮有力的雞啼,早睡早起的農民們已經在田裡開始工作了,翠綠的水稻田旁水車激起了漉漉的水聲,這個淳樸的農村已經開始了她新的一天。
剛剛吃完早餐的Youshi等三人正在向村長一家道別。
「非常謝謝您的照顧!」從小受到良好教養的Youshi向村長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大聲的道謝。
「謝謝啊,村長先生!」凌說,和村長握握手。
「感謝你的招待!」御雪也和村長握手。
「別客氣,」村長笑著說「招待旅行者也事件令人高興的事啊,我從前旅行的時候就這麼認為的。」
「哈哈,原來村長也是過來人呢!」御雪跟著笑起來。
「好啦,你們早一點上路吧,」村長說「從這裡到下一個能夠過夜的地方也是要趕上一整天的路呢。」
「啊,沒錯,」御雪從背包裡拿出一張地圖看了一下「我們還得翻過兩座山,那就再見啦,村長!」
「路上小心啊,」村長叮嚀著「山道上很多強盜的。」
「強盜!?」Youshi嚇了一跳,連忙問。
「不用擔心啦,我會把他們打跑的!」凌說。
「哈哈哈……」
在笑聲中,三人離開了小村,繼續往名為「涓」的村落前進。
ξ

時間在三人的腳步聲及談笑聲中悄悄的流逝,此時的太陽已經高高掛在湛藍的天空上,沿途的景色並沒有太大改變,從小村開始便是一片翠綠,和昨天Youshi走過的遍地黃沙有天壤之別──嫩綠清新的草原、夾道的綠樹、潺潺的小溪流,陽光溫暖而怡人,蝴蝶翩翩的在空中飛舞,三人走在涼爽的稀疏樹林間,Youshi也覺得沒有昨天那麼累了。
「喂,御雪,」凌看到停在御雪身上的第三十五隻蝴蝶,忍不住問道「為什麼蝴蝶這麼喜歡你啊?而且你身上好香啊,你不會搽了香水吧?」
「才沒有勒,」御雪一邊揮手想要趕走蝴蝶,一邊說「這個味道是我們這一族的人身上都有的……不過我的特別濃,不知道為什麼……」
「你們一族?」Youshi問「你不是人類嗎?」
「我是啊,可是我們這一族和一般的人類有一點不一樣,」御雪說「我們有一些特殊的能力和特徵,像紅頭髮和身上的香味,其實我們的身分應該是嵐月的特種軍隊才對。」
「那你怎麼跑出來旅行啦?」凌好奇地問。
「因為……嗯……反正是很特殊的原因就是了,」御雪看起來不太想提到這件事,所以立刻轉移了話題「你呢?Youshi?你怎麼也是紅頭髮啊?難道你們那裡也有我們的族人?」
「應該沒有吧,」Youshi回答「我紅頭髮是因為我媽媽是荷蘭人──荷蘭是我們那裡的一個國家,很多人都紅頭髮──不過我確定沒有什麼特殊能力。」
「喔,原來你是混血兒啊。」凌說。
「嗯……」
……很快的,Youshi三人已經來到了一座山腳下,這並不是一座非常高的山,但林木茂密,看起來有些陰暗,御雪從背包裡拿出兩把有一點類似苦無的東西,把其中一把交給Youshi。
「這座山是我們今天要越過的第一座山,強盜特別多,」他告訴Youshi「所以最好拿個防身的武器。」
Youshi接過那把小巧彎曲的武器,內心感到一陣緊繃的興奮感。
「啊,那就上路吧!」凌說,順手拔出揹著的其中一把長劍。
---------------------------------------------------------------------------
好多......庫存不足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