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生病住院了,我覺得很對不起她。
我想她是因為太擔心我的事情--畢業證書拿不拿得到等等,弄得壓力太大、抵抗力下降。
所以我不能再讓媽媽擔心我了。 從現在開始到畢業考結束--也就是五月十五日之前,我要努力準備畢業考和畢業典禮,所以這段時間不會再到這裡來,請大家幫我加油吧!
我一定要拿到畢業證書才行!而要達到這個目標,我這學期的成績和上學期平均必須及格,也許補考是一個辦法,但是既然有機會不用補考,我就必須把握。

因為很久都不會再來,所以先貼兩次小說的連載
 -----------------------------------
 「我離開嵐月的前一個晚上就是住這在這裡,」不知道怎麼的,御雪臉上的表情有些灰暗,語氣也變得較為冷淡而嚴肅「我們可以去找當時收留我的那個大叔……」
「離開?」Youshi好奇地問「你的故鄉就是這裡嗎?」
「他不就說了他是嵐月的特種軍麼?那當然是這兒的人啦!」凌說「不過我怎麼看你一臉不想回到這裡的樣子啊?」
「哈哈,」御雪的臉上掛了一個苦笑「我的確是不太想回來呢……」
「為什麼啊?」
「嗯……」御雪猶豫了一會兒,不太自然地說「簡單的說就是和哥哥吵架囉……」
「我和我的堂弟也常常吵架呢,」Youshi說「不過從來沒有人離家出走過喔,御雪你太血氣方剛了啦……」
「哇,你已經會用成語了,」御雪顯然不想回答Youshi的問題,因為他立刻改變了話題「看來你還滿厲害的嘛!」
「就跟你說過我是天才囉!」
「呸!」
有了御雪的幫忙,三人很快地找到過夜的地方,但是一反往常的開朗,御雪的周圍籠罩著低氣壓,平常的滔滔不絕變成了沉默寡言,即使他試著以笑容掩飾,那笑臉也是僵硬得有如苦笑,整個夜裡似乎瀰漫著一股令人窒息的詭異氣氛,受到這股氛圍的感染,Youshi和凌也都異常的安靜,連動作似乎都變的小心翼翼了。
Ψ
ξ
「啊──出發吧!」似乎是為了彌補昨天自己帶來的僵硬氣氛,或者是為了忘記昨日的不快,御雪一大早便顯得精神奕奕,吃完早餐後,他高興的對著大伙兒宣告即將踏上今日的旅程,Youshi和凌互望一眼,決定今後還是不要提到關於御雪的族人──尤其是他哥哥的事情。
這一天三人朝著西方馬不停蹄地趕路,經過一個又一個的大小城鎮,可以很輕易的看出著個名叫嵐月的國家是個科技遠超過其他國家的地方──至少是比Youshi第一天造訪的黎拉要進步的多,除了還沒有汽車之外,無論是在食衣住等方面,這裡都已接近Youshi的故鄉──二次世界大戰時的日本了。
「對了,御雪,」在經過幾個聚落後,Youshi突然好奇的問道「為什麼這裡的每個大城鎮都有很大的不同啊?」
「對啊!」凌在一旁附和著「好像每個地方的風俗和口音都很不一樣哪,我看連主要的行業都不一樣!」
「基本上這個國家的型態就是這樣啦,」御雪聳聳肩「這裡有二十個主要民族,每一族在國家裡的分工都不一樣,所以才會有專門做工藝的、專門生產糧食的還有買賣為主的地方,每一族的首領就組成一個共和政府,由所有族決定這個國家的走向,不過每一個族裡的內部事務都是由他們自己決定的,至於比較小的鄉鎮就讓他們自己決定要歸為哪一族……不過大部分的小鎮都是自願遵行『國家』的法律,像我們今天要去的涓就是這樣……聽說那裡的人學識都很淵博呢。」
「啊,這跟聯邦共和好像啊!」Youshi說。
「嗯,可以這樣說吧。」
「聽起來真麻煩,」凌說「我們那兒就一個皇帝,所有人都聽他的,就這麼簡單」
「哈哈哈,查恩也是這樣啊,還有瑪斯也是。」御雪說「我倒覺得我們這樣比較自由呢。」
「那其他兩個國家呢?」Youshi問。
「都是由各個種族派代表共治的,而且每個國民都要遵守共和政府的法律。」御雪回答。
「喔……」
Ψ
ξ
經過了一整天的趕路,三人在下午來到名為涓的村子,名副其實的,這是一個水鄉澤國,許多渠道在街區之間涓涓地流過,水色乾淨而清澈,小舟在河道間穿梭,陸地上整齊的街道和中國式的建築,以及人們舒緩安然、文質彬彬的言行,整個聚落瀰漫著書香氣息,很快的,在當地人熱心的引導之下,Youshi三人來到了那位傳說中無所不知的智者宅邸。
「您好,」面對著溫文儒雅、白髮白鬚的老者,三個人先深深的鞠了一躬「我們有些事情想要請教先生。」
「別多禮啊,孩子們,」老人親切的告訴他們「讓知識傳承也是我輩讀書人的使命之一啊,想問什麼問題呢?」
「是這樣的,我們……」當下三人將凌和Youshi的遭遇給說了一遍。
「原來你們兩個是從其他的世界來的,」老人聽完三人的敘述之後,拈著鬍鬚沉吟道「這種事是有可能發生的……這樣,我先告訴你們關於『九個世界』的事情吧。
「根據神族和那些曾經擁有穿梭時空能力的先人流傳下來的文獻和傳說,在剛開始的時候,原本只有我們這一個世界,但是在我們的世界生成後不久,空間──有些人說是以此為中心──往外延伸出三條互相垂直的軸,誕生了另外八個世界,這八個世界依著三軸生成,兩兩互相平行,由時間串接起來,時空連接的地方會產生裂縫,經由這些裂縫可以到達另外的時空,你們,」他指著Youshi和凌「應該就是穿越了時空的裂縫來到這兒的,但是自然來到這裡的人比起到達其他時空的人畢竟不多,因為這個世界獨立於八個世界之外,」老人停下來喝了口茶,繼續說下去「有人認為是三軸的交叉點,所以被稱為『原點』,但也有一些人認為這裡是不屬於三軸的第四空間,所以另外起了一個名稱──『第九卦限』。」
-----------------------------------------------------------
第一章居然結束了(汗)

這是完整的第一章(請自己把編碼改成繁體中文)

那麼,我要蒸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