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乖兒子小嵐,跟他爸爸長的真像勒~

好啦廢話不說,來看看我花了一整個晚上完成的--用PT+PS從無到有生出一張桌布的過程吧!!!


首先開一張新畫布,我開的是1024*768的畫布,然後新增一個圖層(懶得取名字啦)


然後用一個淡色畫草稿,隨性一點沒關係啦~(2B鉛筆筆刷)


在Edit編輯裡面的Preference偏好選項中設定筆刷筆跡(沾水筆筆刷)


在筆刷筆跡的設定版上畫用力一點↑,就可以讓沾水筆的線條變得非常細,做出圓筆尖的效果↓



描線是比較困難的工作,因為每一筆都要平穩而且乾淨,線條最好連在一起。線描完就是這清爽的樣子!

接下來要開始上色了!!


新增一個圖層,選一個皮膚色然後把皮膚的部粉刷滿(炭筆筆刷)


接著在同一圖層上直接畫陰影,膚色部分完成。


再新增一個圖層,開始塗頭髮(亂塗......)


頭髮整個塗好之後(陰影層次要做出來),用魔術棒在線稿圖層上面選取皮膚部分(所以線稿的連接很重要)


選擇頭髮的圖層,直接把剛剛的選取區剪掉,然後頭髮跟背景的交接處用橡皮擦處理


新增一個圖層,選取白色畫出頭髮的光環(配合剛剛橡皮擦擦掉的地方)


畫上眼睛和亮點,然後合併所有人物圖層,再新增一個背景圖層在底下,用大筆刷把背景的山畫出來


新增一個強光圖層在人物圖層上。


選擇淺色畫出風流動的感覺。然後把所有圖層落在畫布上,關掉PT。


開啟PS,用文字工具把"嵐"這個字打出來↑↓



把字放大(因為是向量圖形所以不會模糊掉呢)↑↓



把文字點陣化之後先隱藏圖層,接著到畫布上把人物被蓋到的地方圈起來(用套索+魔棒)


回到文字圖層,直接把剛剛的選取區剪掉。


將文字用濾鏡裡面的模糊-Box Blur處理,讓字整個退到後方,然後合併圖層,接下來打上網址和印章就完成了。

所以啦啦~用PT+PS真的很簡單啊啊~大家一起來玩PT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