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沒有一方是活的?

其實死軍人這句話是我在學測之前就聽到的,原因是我提了一下我想要唸國防醫學院,然後當軍人。
結果我就被罵了好幾句"死軍人"XD

死老百姓這句話倒是常常聽到,不過印象中最經典的一句是我媽說的"就算妳當上了將軍,我們也都還是死老百姓啦"
哈哈

所以呢,到底軍人和百姓誰是活的啊?

活軍人,死老百姓;死軍人,活老百姓。
其實每一方都很無奈。

死軍人,是老百姓對只會擺架子的軍人的稱呼;死老百姓,是軍人對不懂體諒軍方的老百姓的稱呼。
到底是誰的錯?

其實這兩種稱呼都是自我中心下的產物。
精確一點說,自以為是加上溝通不良,就成了死軍人和死老百姓的心理障礙。
我們都是這樣,不太會去考慮別人的想法,所以才會有爭執和仇恨。
簡單的講,就是誤解。

三天後我就是個死軍人,但我的家人都還是死老百姓。
我該怎麼說?

我們應該都是活生生的才對啊。

還是說,換個說法,官僚和鄉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