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官校,一個蜻蜓很多的地方。

真的,我對陸官最鮮明的記憶就是在草地上漫天飛舞的蜻蜓,在靶場飛,在612飛,在五百障礙場飛,在北營區司令台前的操場......
對了,袍澤館前面那片草地,好像也有很多蜻蜓在飛。

但是我們住的南營區好像沒有蜻蜓。

南營區是個與世隔絕的破舊地方,每次上課就得走上非常長的路,到中正堂和到成功坡哪一個比較遠,其實我分不太出來,應該都有個一兩公里吧?
即使是慢行,一樣得走這麼多路的。
每次只要是在連側馬路集合,大概就是要走上這麼長的路程,除了上餐廳。
從203的連側馬路走出去,就是南營區聯合餐廳,一個生產大鍋菜的地方。

啊,餐廳的對面是南營區司令台和學指部,我們剛到陸官時下車的地方。
真沒想到,我們就在那裡過了兩個月,夢一樣的兩個月。

203,歷屆女入伍生住的地方,連長排長和班長,都曾經在這棟樓度過她們的入伍訓練。
雖然這是一個破敗的地方,但是它裝了幾十年幾萬人的回憶啊!

陸軍官校的南營區,每年最忙碌的時間就是入伍訓,平常這裡似乎是不住人的,平常的南營區餐廳,學指部,宿舍......都會安靜的像遺跡一樣嗎?

入伍訓,與世隔絕的兩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