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入伍訓篇再現XD


其實這篇應該叫做「成功坡篇」
在陸官的兩個月,應該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野外度過的吧?在大太陽或烏雲底下,全副武裝地和草皮、泥地搏感情,我想那是我這輩子最親近地球的時光(笑)
上野外課的流程大概是這樣:

領槍
九班和十一班是辛苦的軍械班,負責取槍,如果早上第一節就是野外課,他們就必需提早起床把槍取到中山室,然後全連直接領槍上餐廳(其實是把槍架在餐廳外面)
啊但是我對這個流程不太熟悉,因為我是該死的慢行,每次都會先被帶走(而且不能拿槍…意思就是有人得揹兩把…所以後來連長就不幫慢行取槍了)

行軍
這我也沒參與過幾次(好意思說),不過可想而知很累,因為除了全副武裝揹槍唱歌答數之外,大家一直都在趕腳步,而這就是我慢行的原因,趕腳步膝蓋會痛…
總之,不管天氣如何(下雨還得穿悶死人的小飛俠雨衣),就是得這樣走個大約一公里,才能到野外的操課場地612高地(好像就是成功坡)
順帶一提,何謂全副武裝呢?就是槍(3.55kg)+鋼盔(0.7kg)+水壺(1.~kg)+準則袋(0.7kg?)+…大概有7kg吧…

偽裝
上課之前有5分鐘可以偽裝,簡單地說就是頭上身上能插草的地方就要有草、臉上還要塗黑黑綠綠的偽裝膏,那一段時間成功坡的長草都斷頭,完整的草非常難找,結果現在看到完整長草就有股衝動想拔下來插頭上XDDD

基本動作
戰鬥蹲姿和臥倒,兩件都是非常累人的事,尤其是戰鬥蹲姿,一開始都是一蹲就一節課,很多人都蹲到站不起來(不過我不能蹲…所以大家蹲的時候我都持槍立正,手會痠到舉不起來= =)
後來幹部不知為何(良心發現?),休息時給我們坐板凳,野外課才變得和藹可親一點。
臥倒我就不知為何累了,明明只是趴著卻會喘不停,大概是因為臥倒前都是「提槍快跑前進」吧~

操課
通常分三組,到比較後面(戰場運動與射擊之連繫)變兩組,內容不外乎在草地上滾啊爬啊之類的,天氣好就OK,要是剛下過雨的話……
那個畫面應該可以用「一群在泥漿中蠕動的入伍生」來形容XDD
其中最累的應該是三行三進中的側行和伏進吧,做完真的會全身痠痛呢(茶)

大概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