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這是我寫的耶。

喔我是說要交給學長的那篇作文啦,好像是要登在什麼出版品上,不知道能不能放在這邊。
聽說出版之後就不行了,可是......這是我寫的耶。

不管啦我要放
----------------這是分隔線------------------

從陸官到國醫

 

我還記得,離開國醫的前一天晚上,學長姐們為我們辦了一場送別晚會。那天的場景依然歷歷在目,那晚的笑聲仍然迴盪耳際,而我們,已經在陸軍官校經歷過兩個月的入伍訓練,再度回到了國防醫學院。

時間過得很快,也很慢。

兩個月的時間一晃眼就逝去了,從國醫到陸官再到國醫,這八周彷彿到另外一個世界去走了一趟,現在還剩下什麼呢?被逼出來的精實、被消磨掉的思考力和被曬黑的皮膚,也已經漸漸的恢復成常人應有的樣子了,最後餘下的應該就是那些被操被電的回憶吧;但是這轉眼逝去的兩個月,卻也是相當難熬的──每天重複著沒有時間沒有自我的生活,每天在大太陽底下學著一些以後應該是不可能用到的東西,每天被班長電……每天,都在期待著明天。

我還記得,兩個多月之前,當遊覽車到了陸軍官校門口,學姐指著校門對面的「親愛精誠」四個大字,告訴我們下次再看到它就是結訓的時候了。當兩個月後那些字再度映入眼簾,一股不真實感衝擊著我,這與世隔絕的八個禮拜,已經過去了嗎?直到當我透過巴士的玻璃,看見金色的「國防醫學院」招牌,看見雪白的建築,我才確定,這不是一場夢,才敢在心裡大聲地說,國醫,我回來了。

從國醫到陸官,我們忐忑不安、對於將要面對的未來充滿恐懼;從陸官到國醫,我們帶著期待,以及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回到這個大家庭。

第一個禮拜應該都會不適應吧,對於和入伍訓時截然不同的生活管理,在陸官無法想像的、平易近人的長官和學長姐,以及許久未接觸的課業和社團活動……自己的時間比以前多,可是卻被各種活動和課程塞得滿滿的,比起一般的大學多了一種紀律和規律,又比一般軍校多了一種精神上的充實,這就是國醫獨特的生態吧,我想。

國醫,真的很像一個溫暖的家,雖然在這兒的時間並不長,感覺上卻好像已經這樣生活了好久,對於宿舍、教室、風雨走廊和校狗小花已經有了親切的熟悉感,陸軍官校和入伍訓練記憶猶新,卻又好像是相當久遠以前的事情,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脫離入伍生,漸漸成為國醫人。

然而身為「一條槓」的新生,我們真的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也許一不小心內務被登記,或者社團課業沒辦法兼顧,心情難免有些低落,然而看到許多活躍的學長姐們,想到他們也是這樣過來的,心中的緊張慢慢的便消失了,記得上課的時候教官說過,學長姐也都當過一條槓,他們那時也和我們一樣,所以我們必須相信自己,以後也可以和學長姐們一樣。

是的,我相信,也期許自己,能夠像活躍於社團和課業間的學長姐們看齊;讓以後的學弟妹也向我看齊,成為一個會玩又會唸書的國醫人!
--------------這也是分隔線----------------
一整個嘴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