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了學生活動中心,我走上五樓,女兒牆邊的風吹著我並不飄逸的髮絲。

我低頭沉思,想著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嘴角溜出一抹笑意。

我抬起一隻腳,跨到女兒牆上面。

…………

「學妹在拉筋啊?」
「對啊~」

-

好啦那是嘴砲

-

現在進入正題吧。

首先要向以前的我說再見了。
現在我是一個大學生,而且是個軍校生,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整天不知道要幹嘛,當個會氣死別人的死小鬼了。

為什麼我會突然說起這件事呢?

因為今天早上我經過了大體解剖學教室,偷偷喵到裡面一眼。
冰櫃是關著的,當然,大體老師不會在下課時就這麼暴露在空氣中。
只是那個場景,冰櫃、福馬林、慘白的燈光,讓我想到戰慄殺機裡的太平間--或者說是,人體實驗室。
它們給我的感覺是,人隨時都會死!

人隨時都會死,可能不小心出了車禍,可能是一時想太少,自己結束自己的生命,可能突然猝逝……

即使抱持著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信念,你還是不能預見自己的死亡到底是不是就在下一刻來臨。
所以才要活得更積極,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後一天,每一秒都可能是最後一秒。

我覺得我是不是快死了?

每天早上,我什麼都吃不下,整天都只有灼熱反胃的感覺,中午、晚上,我依然食不下嚥,而身體越來越疲憊,一躺到床上就睡著,卻在起床的廣播之後還醒不過來,我的膝蓋,又開始時時痛到幾乎無法行走。

我好像又回到過去高一時極差的身體狀況,整天都覺得自己一定得了什麼絕症。
但是我不怕,就把這些日子當作最後的日子又何妨?
我要把握這些日子,讓自己的生活充充實實的過,這樣,至少不會有更多的遺憾。

所以,再見了,過去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