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好像是薔蜜颱風剛好籠罩在台灣上空的時候,偏偏那一天中午是我們--牙醫系最剛毅木訥沉默寡言樸實低調的二小家的小家聚,而且沒有取消。

話說從頭,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台北的天空很灰,咆嘯的風颳著細與潑灑在大地上,潑灑在國醫的校園裡,潑灑在詠絮樓的四周。
一樓的某間寢室裡,一隻狐狸剛剛從床鋪上爬起來,睡眼惺忪的漂到牠心愛的筆電的小風面前。
才打開銀幕,名為阿軍的同學就送來了即時訊息,兩人討論的內容就不贅述,大意就是討論在這種風大雨大的日子裡,小家聚取消與否的問題。
當然身為新生是沒有決定權的,總之,在阿軍致電名曰威力的學長詢問之後,通知狐狸小家聚照常舉行。
於是狐狸乖乖的刷牙洗臉去,晚了兩分鐘溜到學指部前面的等一個人郵筒去,若干時間後,一行五人加一隻狐狸浩浩蕩蕩往目的地--一家好像是坐落在南京東路上,叫做鍋爸的自助火鍋店出發。

吃飯的細節嗎......也沒什麼,狐狸記得的就是學長姐們互表,還有靜如學姐驚人的食量,以及狐狸和這幾天比起來好很多的胃口(噢我吃了三盤)。
菜色對剛從陸官回來才一個月的狐狸來說,真的是很棒,雖然沒有四季百匯的麻糬燒,但是狐狸還是吃得很高興,對於一隻不吃豬肉的肉食動物來說,這裡的肉類種類也算很多,雖然狐狸只吃了羊肉(其實我也想吃牛培根和牛肉,可是我真的吃不下)。
煮完肉之後湯會變渾濁的詛咒未解,可是先煮火鍋料之後,我的湯頭就一直苦苦的@@
有沒有烹飪答人可以為我解答這件事呢?下次狐狸去吃火鍋的時候可以順便請他XDD

對了,插個題外話,狐狸那天一直把鍋爸那個不倒翁的標誌當成哆啦A夢,直到快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眼殘了@@a

嗯,以上的這些通通不是重點。
真正的重頭戲就在我們要回學校時上演。
老實說,狐狸這輩子(也才短短的18年)從來沒這麼近看過颱風的樣子。
狂風夾著暴雨從馬路對面的大樓席捲而來,此時雨傘唯一的功用就是翻花,也算是一種颱風天的裝飾吧。
公車在遙遠的內車道,沒有人有勇氣冒著風雨和駕駛人視力不清的危險跑過去招車,計程車一台接一台過,幾乎都是已載客的。
好不容易終於攔到了一輛小黃,學長們很偉大地讓學弟妹先上車,同車的還有牛牛學長和好人人豪學長。
說到這裡,狐狸真的相信開計程車的都有神奇的力量,因為從擋風玻璃看出去,只有風捲一片白茫茫的雨簾,但司機卻猶如識途老馬,毫不猶豫的往國醫的方向開去,不久就回到了學校。
(在車上學長問了我一個問題,『學妹,有沒有人說過你的髮型很MAN?』『蛤?@@』)

如果你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那就大錯特錯了!
接下來才是狐狸自己可歌可泣的故事!
首先我要抱怨一下為什麼詠絮樓那麼遠,再來是什麼風雨走廊嘛根本沒有用!
總之,這種狂風暴雨中,距離和形同廢物的掩蔽物就是會讓狐狸像是掉到水溝裡一樣,全身從裡面濕到外面,連涼鞋裡都可以倒出水來。
那還真的是難得的經驗,對於想要借雨澆愁的人來說也算是不錯的排遣--可惜的是那時的狐狸正處於剛吃飽心情有變好的狀態。

結論,我穿涼鞋出去是對的。(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