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的感想應該跟大部分的人有些不一樣吧,對於這次的出隊。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原因有三,第一,出隊的前一天晚上我整夜沒睡,就為了長官寒假會來連上檢查內務這件事,為此第一天角板山那一段行程,對我來說是完全空白的;第二,因為某些特殊的原因,我不太能忍受噪音--對我來說嘈雜的人聲就像恐怖份子,我比一般人更沒辦法忍受他們;還有一點,我對小孩子沒什麼耐心,尤其是不講理又愛耍帥的小孩。這麼說起來好像那些孩子都是小惡魔似的,但其實也不是這樣,山地裡的小孩雖然個性特野、活動力特強,但也是有許多天真可愛,令人不住莞爾的特質,仔細觀察下來,其實有許多喜歡耍酷、專搞
不合作運動的小男生──尤其是高年級的──也是有天使般的一面。

還是從第一天開始說起吧。

雖然有人說爬山是老人運動,個人由於體力上的問題也真的不是很喜歡爬山,但是對於這次偉大的生活組組長一手包辦、策劃的行程,卻也不會讓我覺得無聊──當然對於角板山那段記憶空白這一點會不會影響到我的評價,連我自己也不得而知──總之,由於早上充分的補眠、下午自己搞出來的找廁所鬧劇,還有晚上一群人聚在房裡吃咖哩的溫馨場面,讓我覺得第一天過得相當充實。

說到這裡,錯過了角板山真的讓我覺得有些抱憾,因為自己曾經在合唱團學過〈美麗的角板山〉一曲,對於不能親自去體驗歌詞中的太陽、山林、美景,實在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只不過那時意識恍惚,個人又特別怕冷,所以對於下車參觀一點意願也沒有,實在是憾事一件。

至於下午的鬧劇,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原本是要讓入伍以來受傷未癒的膝蓋充分休息,所以決定漫步山林,並且選擇了較短的捷徑,哪知道一口氣喝完飲料後不久,尿意卻逼得我不得不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向另一個交叉點找廁所--原本是期望能在另一個交叉點下山,但一馬當先衝出去的我錯過了就在路旁的廁所,一路狂奔到了山頂上,正好遇到要下山的男生們;而被我遠遠拋在後面的小說小姐就這麼順利的找到的路,一路下了山去。對於這件事,只能說是造化弄人啊……!!

夜裡則真的是非常冷,讓沒有帶拖鞋的我感到相當後悔──洗完澡狂奔回床上那段路,就足夠我的腳底凍成冰棒了!

後來到樓下男生睡的大通鋪去,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很棒--就像家人一樣,而我不改酒鬼性格,雖然醫生的叮嚀言猶在耳──不要喝酒比較好──但是學長姐調出來的雞尾酒我還是一口乾掉,想想這種人會體弱多病也是活該。

志雄學長伉儷煮的咖哩,老實說的話我還是覺得太淡了,當然自己會比較習慣自己的口味,這是人之常情,不過說到PK,我還是對自己的手藝有信心──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我相信天氣越冷,大家就越喜歡濃郁的咖哩!

第二天的衛教,我對自己的表現就不是相當滿意,因為對小孩沒有耐心的緣故,所以我一開始就覺得──好煩!

在衛教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思考著,自己小時候是不是也這麼白目呢?總之大部份愛耍帥的孩子就是讓我覺得不耐,尤其是想要裝成大人的孩子──對你愛理不理,不然就是唱反調,做出一副懂很多的臭屁樣子,啊,我以前大概也有過這樣的時期。只是大人總是會忘記自己曾經是小孩,我雖然還不敢說自己是個大人,卻也對這種幼稚的行為相當反感──不過現在想想,對付那樣的小孩用我這種權威的、板著臉的嚴肅方法,不如對他們說出「不管你們怎麼裝,我看起來都還是小朋友,成熟應該是做好你那個年齡該做的事情而不是對別人愛理不理」這類話,如果他們夠成熟,就會聽的懂然後乖乖照做吧。只是現在才說,精闢的言論也會淪為放馬後砲,看來以後我面對那些不講理的小鬼時還是得放鬆心情,冷靜的面對才是。

小孩總是這樣,蠻不講理,這一點我回家過年時也見識到了,只是如果面對巴著你不放、就是要你陪他玩、像個小鬼針草一樣黏人的小孩,卻又會讓人不忍心趕走他,來黏我的孩子不多,我想是因為我總是板著一張臉的關係,但是有個怯生生的小女孩卻緊跟著我,我還記得她叫做文愛,多優雅的名字。

小文愛說話很小聲,就和她躲在娃娃頭髮型底下的小臉一樣,不過後來我卻發現她是個相當可愛的孩子,要走之前她抱抱我,要和我合照,也拿我的手機和相機拍了不少照片,只是手機的傳輸線遺失了,沒辦法將那些照片傳給大家,實在可惜,這是題外話,就暫且不說了。
道別的時候文愛抱著我,我不記得她有沒有說什麼,只是心裡想,不知道此生有沒有再度碰面的機會?人與人能相遇是一種緣分,但是相遇、相處過後,也許一別就是永別了,這件我在玩軒轅劍三代時思考過的事情再一次讓我想了好久,到現在都還沒想出什麼來。

這次的感想大約就如以上所言,有幾點要特別強調──第一,與其吃合菜,個人認為自理是更好的方法;第二,請提醒大家相機和手機要充飽電;最後,個人深深的反省,我這對小鬼沒耐性的脾氣實在應該改一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