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之前轉了那麼多波波文(還開了一個新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getoutpopo),還有一篇剛好被九把刀看到造成我的網誌人氣激增(唔,這不是重點),但是自己卻都沒有寫過一篇自己的意見。
所以這篇文章就是要好好說一下我對這件事的看法,我寫可以了吧(翻桌子

首先告訴大家,我喜歡簡潔,所以我要用條列式的方式來寫。

一、我反對波波的理由
波波的家長和台灣的醫學生一直在爭論他們有沒有實習、實習多久、他們的學校多好......等等問題,我沒有自己去過波蘭的醫學院,所以不知道那裡長什麼樣子,也沒有親自體會過他們的課程,所以這些東西我們就應波爸波媽要求先放一邊,不談。
現在我問兩個問題:

1.身為醫生的波爸波媽,請問你們認為總量管制有沒有意義?
2.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你們把波波的品質講得掛保證,但是波蘭本國卻不用這些國際班出來的醫生呢?

我自己來解答一下,而我反對的理由就是根據我的解答。

Ans1:每年1300人的總量管制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避免浪費國家資源和確保醫生品質嗎?現在醫生的量已經達到飽和了,我甚至覺得1300都太多!再加上國考很好考,如果說一年再這樣多放幾百個波波回來,撇開素質不談,難道是要造成『流浪醫師』問題嗎?那為什麼不多開放國內名額就好了?自己把關還比較容易吧?
Ans2:很簡單嘛!就是不敢用啊!要我接受波波直接回台考國考,那就請他們說服波蘭政府錄用國際班學生啊。

講到第二點那些你們認為很好的素質就站不住腳了對不對?在台灣學測考41級分的人都可以過去念醫學院然後回來當醫生,雖然說聰明不代表一切、會考試也不代表聰明,但是你覺得那些重考好幾次都是差一點點就可以上醫學系的同學跟四十一級分的人,這兩種在台灣都考不上醫學系的人一定要選一個當醫生的話你會選誰?
現在加進依據很多台灣醫生觀察到的,波波的爛素質,然後套進醫院的企業化經營
嘿,那些反對修法的立委先生小姐們,你們是確定自己不會生病、生病了也有不是波波的醫生看嗎?那請問你們認不認識『人民的健康』這些字怎麼寫啊?

二、我支持台灣醫學生的理由
因為我也是醫學生(雖然我不是醫學系),我就分別站在醫學生的觀點和民眾的觀點講一下
1.假如我是醫學生:(1)我高中拼得沒日沒夜才考上醫學系、我在學校念書念得要死要活的,整個最精華的七年都砸在這上面,好不容易才畢業,現在有一群家裡很有錢的人,完全沒經過我這樣的努力,只是一年交了幾百萬(還是他爸媽幫他出的),然後就跟我一樣可以當醫生。這還有天理嗎?但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2)我從小嚮往醫學系就是為了濟世救人,我想證明自己也想為民眾的健康把關,但是他們呢?他們的爸媽都是醫生,他們在波蘭加入歐盟之前都不去那邊念,加入之後一下湧進幾百個。
2.現在我是民眾:我去看個病開個刀,我的醫生沒有實習過、比我還緊張,我該怎麼辦?安慰他嗎?我不想變成手術台上的冤死鬼,我也不希望我懷孕的時候醫生把寶寶看成腫瘤切掉好嗎?

就是這麼簡單。

所以,我還是反對波蘭回來的波波。
啊,胸前的波很大的小姐先生(?!)們,我對你們沒有惡意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