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之前都疏忽的一個問題,不過希望大家可以正視這件事(當然,有不同意見隨時歡迎,只要你有理)。

我反對波蘭的醫學生,因為他們的入學管道、學制和訓練方法都不足以培養出具有『醫生』條件的畢業生,我針對波蘭
但是波蘭是東歐的國家,東歐在大多數人的認知裡是落後的,所以有些學長、年輕的前輩和同學,還有一些媒體在看待這件事的時候,就把東歐所有國家的醫學院都貼上了『爛』、『走後門』的標籤
就跟軍醫被貼標籤一樣。

仔細想想,其實我所接收到的資訊、我所了解的醫療教育體系也就只有台灣和波蘭而已,其他東歐國家我根本就一無所知。
也許還是有其他的東歐國家跟波蘭一樣,但是我什麼也不知道,所以正確的作法就是只針對我知道的部分發表評論、而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先前我都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但是今天有一位匈牙利跟我們一樣是一年級的牙醫系學生留言給我,提醒我不要把他們貼標籤
仔細看看還真的,之前那篇轉貼的要求九大地區學生也要考學歷認證的文章只有提到波蘭的教學制度,卻把其他東歐的國家也都一起拖下水。
關於這一點,這是我的錯,我必須向那位同學道歉。對不起。

說真的,很多人的看法都是這樣,那邊有一個地方很爛,所以那邊所有地方應該就都這麼爛(就像軍中重是榮譽的人絕對佔大多數,可是那些破壞軍紀的人就是會害我們被貼標籤一樣),這是不對的。

那位同學告訴我他現在的生活
------------------------------------------------------------------------
波蘭醫有很混的學生沒有錯~但
請不要把所謂東歐地區國家都當作是貧困窮苦醫生養成教育通通落後到不行的地方~我現在
在匈牙利讀牙醫系~現在一年級~跟各位一樣~也是常常讀書讀到三更半夜應付考試疲於奔命
~我並不清楚波蘭醫學院到底有多麼糟~但我可以告訴你們~匈牙利的醫學系牙醫系沒有你們
這些人想像中那麼好混~匈牙利醫科要讀六年牙科要讀五年~實際上並沒有少於台灣醫學生
太多~在我讀的大學~牙科學生相當少~我就讀於英文組~每一屆一年級剛進去通常有將近三
十名學生分成兩組~經過短短兩年的時間升三年級時通常都淘汰至剩不到一組的人數~我也
是在掙扎中前進~
-----------------------------------------------------------------------

還有,他沒有後臺
-----------------------------------------------------------------------
我是台灣醫事人員第二代沒有錯~我母親是醫事人員~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開業藥劑師~與我爸合力經營一家養大
我和妹妹的藥局~並非什麼台灣大醫院的藥劑師部門主任~沒有錢沒有權更沒有什麼人脈~每
個月月收入絕對沒有台灣開業醫生高~他們根本沒能力支付我高中畢業就到美國留學~所以
我選擇了匈牙利~在這裡除了要面對跟各位台灣醫學生一樣的原文書籍講義之外~還要克服
全英文上課的環境~這一切雖然不難但也並不容易~我是懷抱著想當牙醫的夢想出國讀書~
-----------------------------------------------------------------------

我相信他。

所以,我把之前的文章做了修改,刪掉我沒證據的地方。
在這裡也提醒各位,反波是因為他們受的訓練不夠紮實,所以請針對這一點,注意不要把其他人也給拖下水了
畢竟這對於其他東歐國家努力的學生不公平,而且會讓大家以後看到東歐的醫生都會怕,對已經受過足夠訓練的醫生們會造成困擾、對醫病關係也不好。

by the way
如果這個網誌的文章有什麼不實的地方,請告訴我~我會在查證之後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