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16日,桃園某別墅後院》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時間來到六十年前,八月某個夏日傍晚,在一戶人家的庭院水池旁邊,一群人正圍著一張堆滿禮物的桌子,唱著生日快樂歌『祝Youshi18歲生日快樂!壽星請許願~』
『哈哈,謝謝~我的第一個願望是世界和平~第二個願望是中文變成國際語言~』被稱為Youshi的男孩有著一頭火焰的紅頭髮,他一臉頑皮地許下願望『第三個願望不能說,哈哈』
『你到底記不記得你是日本人啊?』看起來像是Youshi的父親的中年男子皺眉說道『再不然你媽是英國人,也應該是英文啊。』
『他根本就不會講日文啦!從小每一次的日文課都被他翹掉!』一個跟Youshi長得有點相似,頭髮顏色是黑色的的少年吐槽『而且英文也差點被當掉。』
『你很多嘴喔,阿秀,』Youshi瞪著被稱為阿秀的少年『如果不是因為你也一起翹讓老師打電話給老爸的話,我才不會被抓呢。再說至少我總成績比你高啊。』
『你們兩個別吵啦,這件事過去都過去了,難道你們還想被教訓一次?』一名有著跟Youshi一樣火焰般紅髮、看起來應該是Youshi母親的婦人說『你們表兄弟半斤八兩,總成績也只差兩分而已。再不吃蛋糕,我看小黃很想幫你們吃囉!』
果然,一轉頭就可以看到栓在樹下的大黃狗一副垂涎的樣子。
『狗狗不能吃蛋糕啦,』Youshi說,一邊擔負起壽星切下第一刀的重責大任『而且你已經很胖了,小黃。好啦,吃吧。』
『所以你到底許了什麼願望啊?』阿秀問道『還是你根本還沒想到?』
『不行喔,秀仁,』Youshi的母親說『把第三個願望說出來會有厄運的。』
『喔……』

天色漸暗,Youshi的父母親各自洗碗、看電視去了,留下Youshi和秀仁在院子裡拆禮物。
『日記、衣服、杯子……哇這個讚耶,帆布書包,我最喜歡帆布了!還有今天才出的電玩耶!』Youshi邊拆邊評論著他收到的禮物,秀仁則在一旁研究小黃為什麼會流那麼多口水。
『嗚喔喔喔喔,怎麼會有狗食啊?』Youshi打開一個牛皮紙袋『這是要給小黃的吧?』
『一定是月見啦,她喜歡小黃比喜歡你多多了,』秀仁大笑『你看她的卡片……表哥要好好照顧小黃喔,根本都沒提到你嘛!』
『該死!』Youshi罵道,一邊覺得這的確很像是那個愛狗成癡的表妹會做的事。
『你去把禮物全都換上吧,我幫你拍照。』秀仁提議道。
『好啊,等等。』兩分鐘之後,Youshi穿著全新的襯衫、牛仔褲和球鞋,還揹著他很喜歡的那個帆布書包,秀仁送的日記和給小黃的狗食則裝在裡面『噢夜~來拍照吧~』
『狗食拿出來餵狗啦!』秀仁說。
『好吧,小黃來……嗚喔喔喔不要朝著我衝過來啦!!!』巨大的黃狗朝著Youshi飛奔過去,Youshi拔腿就跑,卻一不小心整個人栽進水池裡『哇啊啊啊啊啊~~~~~~~!!!!!!!!』
『撲通!!』一聲,水池濺起了高得不正常的水花,灑得整個院子都是水。
『喂!Youshi!』秀仁叫道『你沒事吧?』
『……』
『喂?』秀仁走向水池『不要開玩笑啦!』
『……』沒有回應。
『喂……這是怎麼回事!?』看到水池裡的景象,秀仁失聲叫起來『大...大伯!伯母!快、快點出來!!』
『怎麼了怎麼了?』Youshi的雙親趕到後院,只見秀仁盯著水池裡,滿臉的驚恐。

水池裡沒人。
『Youshi不見了!』

----------------------------------------------------------------------
第一回叫做【神秘的日記】
第二回叫做【消失的Youshi】

那,第三回要叫做什麼的逃犯呢......(被巴

Youshi失蹤是被狗害的,祝他生日快樂。
大概他的第三的願望是小黃消失之 類的,所以遭到了報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