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做一手好菜的村長夫人果然沒有辜負Youshi和淩的期望,除了煎得金黃的魚以外,還有炒青菜、燴豆腐、烤蘑菇和竹筍雞肉湯等等美味的菜餚,讓村長一家五口和三位旅人大飽口福。

『這真是太好吃了!』用完餐,Youshi拍拍肚子,對於十幾天來餐餐吃烤魚的他來說這真的是非常美妙的一餐。
『嗯,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菜耶』御雪也說。
『嗯嗯~魚用煎的也很好吃呢,哈哈。』淩對於魚除了用烤的之外還有其他料理方式感到非常新鮮,而這也逗得眾人哈哈大笑。
『對啊~馬麻~今天的菜好多好好吃喔~』除了客人們的稱讚,村長七歲的小兒子也高興地說出對晚飯的感想。
『哪裡哪裡,是你們不嫌棄。』村長夫人是個微胖的中年婦人,聽了大家的讚美,笑得合不攏嘴。

晚飯後一片和樂的氣氛,連愛鬥嘴的Youshi和淩也暫時停戰,幾位旅人就和村長還有他年長而廣聞的父親在客廳討論起國際情勢來,而賢慧的村長夫人和兩個孩子則在廚房忙著洗碗。
『在我們雷瑟斯大陸上,一共有五個國家,分別是人類為主的嵐月合眾國、妖怪之國瑪斯帝國、精靈的查恩王國,還有兩個混居的國家,黎拉和祁連,我們的村子就在黎拉境內。』村長對著從異世界來的兩位少年詳細的介紹著。
『那是一個古老的傳說呢……』村長的父親緩緩的說道『在世界剛形成的的時候,誕生了創造神和破壞神……

『首先甦醒的創造神在新生的宇宙間千挑萬選,終於在一顆適合生存的星球上創造出生物來,那也就是我們現在所居住的星球。但是當創造神剛剛造出萬物時,破壞神甦醒了,而祂存在的目的就是將一切歸於虛無。
『創造神的力量是較破壞神為大的,但是這對同時誕生的兄弟,力量並沒有壓倒性的差異。為了不讓破壞神毀滅新生的天地以及祂心愛的孩子們,創造神將破壞神和自己一同封印在世界的原點,安然長眠……祂下了五個最高等的族群──神族、人類、精靈、妖怪和人魚,並且給了和祂自己最相像的神族五顆珍貴的玉石,分別控制著知識、魔法、生命力、藝術及掌控命運的能力。
『但是除了神族之外的四族都生活在天災及野獸侵擾的水深火熱中,仁慈的神族不忍心看到祂們的兄弟受苦,便拿出五項寶物中的四項,分給其他的族群,天生學習力強的人類選取了知識,有著卓越靈力的精靈選擇了魔法,強壯的妖怪取走了強韌的生命,愛好和平的人魚掌控了藝術,而最有智慧的神族保管操控命運的能力。』
------------------------------------------------------------------------------
這是個傳說。

老實說那些都是我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你們有沒有發現裡面沒有豬肉的料理啊哈哈XD
不過不知道這算是台菜還是中菜,應該是台菜吧。

說到菜,我覺得日本的廚房是個很棒的地方(雖然貴了點
↑這是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