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瑟斯第7821年鐮月24日
天啊,今天趕路趕得超累的,居然連停下來吃午餐了時間都沒有,而且還得邊走邊吃難吃的乾糧。
不過景色很漂亮,我是指到佛特森林之前啦,一路上就像莽原,可是比莽原濕多了,不知道那些樹為什麼都是散落著長的……但是這裡遠方的景色就跟台灣的山川有得比了耶!而且濕熱的程度也一樣= =不過御雪不讓我去摘路邊樹上的果實,因為他說會浪費時間,結果渴了就只好喝河水,幸好這裡的河水比台灣的乾淨多了,至少是清澈的,不過就算這樣,如果我拉肚子我還是會找御雪算帳的。」


天才矇矇亮,Youshi、淩和御雪就告別了村長一家人,準備繼續踏上旅程。而此刻他們剛吃完早餐,正在村子口和村長夫婦道別。
『真的非常謝謝,』Youshi對著村長鞠了個九十度的躬,非常認真地說『以後不能吃到村長夫人做的菜真是太可惜了。』
『喂!你這樣很沒禮貌耶!』淩毫不猶豫的給Youshi了一個肘擊,而御雪則是裝做一副不認識他們兩個人的樣子。
『哈哈哈,沒關係沒關係!』村長大笑『你們喜歡就好!以後要是有機會,記得回來再嚐嚐我們的家常菜。』
『我一定會的!』Youshi立刻說,其厚臉皮讓凌和御雪都為之搖頭,不過在旁邊的村長夫人倒是非常高興。
『那麼這樣吧,我回去拿些點心給你們帶在路上吃。』對於Youshi如此推崇自己的手藝,村長夫人笑容滿面,但是還沒等Youshi回答,另外兩人就很有默契地將他架走了。
『不能這麼麻煩您!』御雪一邊架著Youshi往路上走,一面回頭向村長夫婦說『以後我們有機會一定會回來捧場的,今天就先再見了。』
『沒錯,非常感謝,』另一邉的凌則是摀著Youshi的嘴巴,回頭說道『後會有期啦!』
『噯嚥──』Youshi邊掙扎邊口齒不清的說『偶一映位危皚呃──』(再見~我一定會回來的)

『你是沒吃過飯是不是啊!』一出了村長他們的視線範圍,凌立刻開砲『活像個餓鬼一樣!』
『對啊……』御雪說『你也太誇張了吧……』
『我的確是沒吃過那樣的菜啊!』Youshi反駁道『人家煮的好吃就應該要稱讚不是嗎?』
『你那樣已經超出一般稱讚的範圍了啦,』御雪毫不猶豫的吐槽『活像餓死鬼投胎一樣!』
『對啊!而且你怎麼可能沒吃過?你不是人類嗎?』淩說。
『你以為人類都吃那樣的食物嗎?孤陋寡聞的傢伙!』Youshi回嘴『我們那邊可是各種食物都有的耶!我媽是英國人,我爸是日本人,他們又很喜歡歐洲料理。我雖然住台灣可是也只吃過一兩次台菜和中菜而已啊!而且連續吃了兩個禮拜的烤魚當然會覺得那些菜超好吃的啊!』
『蛤?』聽完Youshi一長串的辯解,御雪一臉問號『你到底在說什麼東西啊……』
而不同於御雪的一頭霧水,淩顯然只聽到最後一句,因為他又開始對著Youshi發飆了『你對烤魚有意見嗎?我可是看你這個笨人類一定弄不到東西吃所以才好心烤魚給你吃耶!』
『喂!你這一槍打到很多人喔!』御雪插嘴道。
『我說的是Youshi不是你啦,』淩說『你看他這種樣子,把他丟在野外一定兩天就死了。』
『可惡,你想打架嗎?』Youshi不爽的道。
『打就打啊,誰怕誰啊!』淩當然不會認輸。
『夠了!!!』御雪大叫『你們兩個吵死了啦!』
『是他先開始的!』淩說。
『明明就是你!』Youshi說。
『你們兩個是小孩子嗎……』

三人就這麼邊走邊鬥嘴,而四周的景色似乎一直都沒變──蔥綠的草原上散落著野生的果樹,掛著雲瀑的遠山層層疊疊,天和地都十分廣闊,淙淙的憶蘭河綿延進入遠方那片漆黑的森林裡。
此刻太陽已經爬到藍藍的天上,時候還未正午,卻已經熱得令人有些受不了,而和之前荒漠中的乾熱不同,這兒的濕熱還多了一份悶。
『看到了嗎,』御雪遙指那片黑漆漆的樹林『那就是佛特森林,裡面有很多夜行性的野獸,還有盜賊,所以一定要在天黑前通過才行。』
『嗯?我們這邊就有一隻野獸了啊,』Youshi瞟了凌一眼『不過不知道貓打不打得過那些夜行性野獸就是了。』
『你說什麼?!──』淩正要反擊,但御雪卻阻止了他。
『那些野獸算不了什麼,因為他們都是單獨行動,』御雪正色道『要小心的是那些盜賊,他們會幾十個人一起圍攻。你們也看到了吧,』御雪說著,朝森林的方向點點頭『森林已經夠濃密了,如果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晚上被那些熟悉地形的盜賊圍攻就很危險了。』
『可是照這個距離看起來,到那邊都已經下午了耶……』淩看著遠方的森林,憂心的說。
『如果腳程加快一點,而且中午不停下來休息的話,應該就可以在天黑之前離開那裏了,』御雪說『然後接下來就進入嵐月境內了,路就好走多了,而且大概每兩三天的路程就會有旅店呢,所以不必天天露宿。』
『蛤啊?!不休息?!!』Youshi開始慘叫『我覺得我快中暑了耶……』
『沒出息。』
『你說什麼?!想幹架嗎?!!』
『我看你好得很嘛……』

-------------------------------------------------------------------------------
這兩個人讓我想起桃城和海堂。

不知道乾熱和濕熱,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種。


是這樣的,Youshi的爺爺是從日本到台灣的移民
Youshi的爸爸在台灣長大
Youshi本人連日文都不會講= =
不過他看得懂五十音

而阿秀是Youshi的表弟,Youshi的媽媽是英國移民台灣,秀仁的媽媽是Youshi的姑姑,爸爸是日本人。對了他姓真田。
秀仁的日文和中文都說的很好,不過英文每學期都是60分剛好及格。

好複雜的關係啊。

所以,Youshi沒吃過幾次台式料理。不過只要是吃的,除了烤魚我想他都喜歡吧。(被凌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