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完我個人的事情,依然重要的是這次的88水災。我要先為災民祈福,每次我想到這次的災難就好難過,全身都會從頭冷到腳。

我不想談政治,但是還是要先有這一段。
我算是泛藍的選民吧,雖然平常我很喜歡說馬英九的壞話來逗弄我家的超級馬迷,也就是我妹,但是憑良心講我對他原本滿看好的。
這一次馬英九讓我有點失望。
我爸說,那麼奉公守法的人做不了事情的,因為什麼事都要照法規來的話,效率只會變得超級差。
我想馬英九應該是適合在天下太平的時候當元首的人,因為緊急的時候,他那種一定要遵守法條的行事作風反而會捅出大婁子。
在這種時候,應該要有一個可以以自己的官位做擔保,讓救災的資源(無論是人力物力還是錢)迅速到達第一線的災區,即使不符合法定程序也沒關係的人。
畢竟守法跟救人這兩件事比起來,應該還是後者比較重要吧。
不過我還沒看到台灣的政壇上出現這樣的人。

說完這個,我突然想到現在的媒體真的是很過分,尤其是某家水果日報。
雖然國軍跟媒體的關係已經夠差了,我實在不應該再說媒體的壞話,可是我永遠不會苟同把罹難者的照片直接全彩上報的事,這太過分了。
死去的人也有人權的。
而且我不知道為什麼各大媒體都那麼強調死了多少人,個人認為把焦點放在還活著、需要幫助的那些人才對。
有很多藝人被點名沒有捐錢,也許是想要默默行善,不希望自己的善意被數字化吧。但是身為公眾人物,拋磚引玉這種事還是需要的,尤其是在這種天災降臨的時候。
學校應該會發起捐款活動吧?我在等。
我只是個月薪一萬四的軍校生,但是我願意捐出我一個月的薪水,就跟豬哥亮說的一樣,少吃點就好,錢夠用就好。
我在學校有學餐,雖然水災並不會改變我覺得學餐很難吃的看法(沒辦法人的好惡是不會跟著事情改變的),但是我知道這些難吃的東西對災區的人來說是伸手不可及的幸福。
所以我願意花一個月的時間乖乖吃學餐,我相信我的一萬四可以幫助到一些人,即使只有一個人也好。

在此,對於罹難者的家屬,我致上個人深沉的哀悼,與祝福。
對於災區的人們,我盡一份自己能盡的心力,雖然我還沒有聽到學校的捐款辦法,但是我希望我將要捐的一萬四以後可以幫助你們,一些些也好。
對於政府,我只能說再加油,好嗎?(這已經是最低限度的責備了,不過裡面有很多失望)
對於警察叔叔、義消、國軍的弟兄、志工、所有在災區幫忙的人,謝謝你們,我想說,辛苦了。

還有,對於造成大災難的老天爺,我只想說,天若有情天亦老。
天災不是人類可以控制的,但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盡自己的心力,來幫助災區的人們,還有中華民國台灣,一起度過天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