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不想再去團契了,一次也不想去了......

簡單的說,就是有點無言吧。
我並不排斥基督教或是其他任何宗教,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再向我傳教了!

我覺得有點奇怪,今天早上遇到文馨的時候她告訴我的明明是『今天晚上團契的主題是做好時間的主人~』,但是我在七點多到那裡的時候,從教室外面看到的卻是一個像是牧師的人在引用聖經什麼書的哪一個章節,告訴在座的人故事裡面的某某人很值得學習什麼的。
我站在外面偷偷的聽了幾分鐘,然後就轉身回連上了。

也許是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以致於我沒有辦法說服我自己接受『題目突然改變』的可能性,只是我站在外面聽到的東西......老實說,我覺得跟時間的掌握一點關係都沒有。
跟我以前聽到的都一樣,是傳教,是在說服台下的人更虔誠的信主。
真奇怪,台下那些人應該是本來就相信的人吧,為什麼還要繼續說服他們呢?

我在佛教的團體裡並不會感受到跟在團契裡一樣的壓力。
或者說是反感。

怎麼說呢,我算是那種『我願意聽你長篇大論的訴說你的理論,但是請你不要拼命的說服我相信你。』、『如果遇到有人想要讓自己接受他的理論的話,會瞬間築起防護罩,會死命的抵抗』這樣的人吧。
所以對於熱衷散播主的恩典的朋友們,我總是會想要躲得遠遠的。
啊,我可以聽你說啊,也可以接受你幫我禱告,但是不要一直跟我說『這個才是真理』之類的話。
我會不高興的。

至少,法師講道是在告訴大家要為善、教大家做人處事的道理,而不是告訴大家『只有佛祖才是真正的神』、『我們身邊的好事都是祂給的恩典』之類的東西。
幸運這種東西是可遇不可求的,而成功則是要靠自己的雙手創造。
那些明明是自己辛辛苦苦咬著牙打拼下來的東西,為什麼偏要說是主給予的恩賜呢?
還有那些明明是靠著其他人的幫助而得到的成功,難道也要說是神的恩典嗎?

我一點也不會想要接受這種想法,人生並不是只靠祈禱就能夠順遂的。
社會很現實的,要在這種世界裡生活得快樂,應該要自己努力才對。
我並不反對把宗教信仰當成一種寄託、因為有著這種寄託而讓自己有自信能夠繼續的努力下去,但是我不喜歡把所有的事情全都用宗教來解釋。
如果一個信仰很虔誠但是從來沒讀過書的人要考大學,再多的祈禱都比不上苦讀來的有用。

......

所以我不想再去團契了。
基督教的朋友們什麼都好,但是讓我很害怕的一點就是熱心的傳教。
對不起,我是AB型的人,我沒辦法接受有人想要讓我相信他的論點是真理。
我的想法都是自己經歷過、自己發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