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很好看,我不得不說。在今年以前,我其實沒有看過刀大的作品,只知道他很紅,是個暢銷作家。

那時我對他並沒有特殊的感覺。也許我也曾經有一點對名人的厭惡情結,但是忘了是在劉墉還是誰的書上看過一句『說自己「根本不看當下流行的東西」,並不能顯現出你的格調。』

我不記得原文了,反正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所以,一直到因為反波事件我轉貼的文章被刀大引用、開啟了我閱讀九把刀的網誌和作品的契機之前,我只是抱持著『以後有空再來評論』的心情。

畢竟阿姆斯壯少將說的沒錯,別人的評價根本不重要,一個人的好壞,要由自己親眼判斷才行。

幸好我那個時候就是抱持這樣的態度,如果我在還沒看過他的作品之前就嗤之以鼻,那麼我花一整個晚上一口氣看完殺手歐陽盆栽,而且還買了書這件事,不就變成天大的恥辱了嗎?啊,這可不行。

 

離題了。

會想要寫這篇文章,其實是因為在書裡看到太多經典的句子。

可能會有人覺得是漂亮話吧。但是那又如何呢?我就是會被那樣的話語感動,而且我自己也能講出很多這類的話,要說我是少年漫畫看太多也沒關係。

 

另外,希望刀大的書迷別生氣,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刀大寫作的語氣跟我自己內心OS的語氣......他媽的很像。(噢這是表達敬意)

就算沒有全部很像,也有一部份像。這是我在第一次看到他的網誌時的想法。

總而言之,就是非常對我的tone,而且我的想法和這個人很接近。但是讓我更欣賞的是,九把刀有我沒有的自信,他很臭屁。這讓我想到川口太朗老師說的,努力、自以為是和運氣。看來需要這些特質的不只是漫畫家啊。

 

回到《那些年》上面來。

書裡述說的青春非常的熱情洋溢,那樣燃燒的『喜歡』非常熱血。

我喜歡『喜歡』這個動詞,愛好像太沉重了。

看著柯景騰那樣費盡心思地努力喜歡著沈佳儀,我覺得好耀眼,因為喜歡一個人而發光。

真的,很青春,像他說的那樣是大雨、是潮水或者其他更澎湃的東西。

 

不過其實我的愛情觀沒有那麼熱血。

 

好吧,雖然說這是一本愛情故事,但是吸引我的都是主角捉弄朋友的片段啊(掩面),可能是因為我太不浪漫了吧,所以對於柯景騰和沈佳儀之間,反而沒有很強的共鳴。

我印象最深的還是他把鼻涕炸彈偷偷放進許博淳口袋的部分,還有那些讓我在綠蓋一個人喝茶的時候很沒氣質地爆笑出來的橋段。

 

有時候會覺得,我的青春好像已經走了,或許根本也沒有來過。

雖然我像個小孩子喜歡無理取鬧,但是我的很多想法卻理性得好像失去了夢想。

雖然我很欣賞書裡那樣的愛情,自己卻只想安安穩穩的。

真是的--老了呢(笑)

 

最後,問個我很好奇的問題。

用荷爾蒙和腦構造來解釋個性、愛情和情緒,真的有那麼殺風景嗎?

我覺得很自然啊!!!!!

每件事情都有其原理,這不是很正常嗎?(噢我想到沒有異性緣的愛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