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當一個好醫生』這一點。

 

巴士大叔說過,整架飛機上面只有機長一個人肩上背著四條槓,多出來的那一條槓代表的是責任。

我以前也拿這當過比喻,醫院裡面,主治醫師的白袍代表的除了專業之外,應該也象徵著責任。

 

今天,教官告訴我們白袍就是代表了專業與責任時,我突然覺得這身白袍好沉重啊。

當一個醫生不應該只治療疾病本身,應該連病人的生活狀態等等都有所了解,才能全方位的照顧到其健康。

我贊成這種看法,但是有的時候,我們真的無能為力。

太多時候,對於患者生活上的困境,我們只能夠給予同情。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們是渺小的人類』愛德華說。

即使我們身著白袍,我們也不是天使。

我們是常常無能為力的人類,即使盡力的探索鑽研,對於生命的奧秘,我們還是只能窺其一二。

 

誰來告訴我呢?是的,我知道當一個好醫生應該如何如何,但是當面對自己也束手無策的生離死別,死神總是贏家,我該怎麼去面對自己的無力?

好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