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的情緒是需要花時間去面對和處理的,雖然處理的時候會感到痛苦,但是放著不去管的話,會令人寢食難安。

就像發炎化膿的創傷,必須把傷口撕開,把膿擠出來,很痛。

可是處理完畢之後,對我來說就已經結束了,乾淨清爽。

也許已經改變的那些不可回復,但是在清創之後,我就能夠找其他的方法來解決情緒的併發症。

 

解決的方法是遲早要找的,但是對我來說,先把情緒處理完才重要。

因為越是難解的問題,越需要用理智和清楚的頭腦來面對。

 

情緒來的時候不要下決定,先恢復平靜再說。這是我給自己的忠告。

 

不過處理情緒的時候,真的很痛苦(笑)。

偏偏我需要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我需要把整個傷口挖開,把每一件事情整理好,了解來龍去脈,然後找個方法說出來。

然後我就可以笑著面對明天的太陽。

 

題外話,我以前會把負面的文章刪掉,但是我現在盡量不這麼做。

因為即使重讀一次會覺得難以忍受,但是那就是記錄著我當時的心情--重看的時候有多難受,寫的時候一定更加難受。

那是,用來提醒自己的疤痕,可以讓我不要再受一次同樣的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