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37  

其實雞胸肉可加可不加,只有青江菜和野菇也是很好吃的。

 材料:

 1.佐料: 

有放雞丁的醃肉料:鹽、黑胡椒、白酒、香草

油、鹽、黑胡椒、白酒適量 

2.辛香料 

蒜頭3~4瓣去膜切片 

朝天椒酌量(看你愛不愛吃辣,要是自己吃我會放個3~4條,煮給人吃放1條,真的怕辣可以放一般的辣椒來裝飾,其實不放也可以但紅紅綠綠比較好看),切小段 

3.食材 

青江菜3~4棵,把梗和葉分離(要切得很乾淨不能說梗那段還帶著一點葉喔) 

鴻喜菇或珍珠菇或其他脆脆的菇,最好蕈傘和蕈柄顏色分明才好看,不用切洗乾淨即可。

雞胸肉可加可不加,要加的話先切成丁醃著備用。 

作法: 

1.假如有雞丁,先熱油鍋把雞丁稍微煎一下或炒到表面變色然後起鍋備用。 

2.沒雞丁的話這才是第一點,首先倒油熱鍋然後先把青江菜梗丟進去炒,炒到變色就可以拿起來了。

3.再到一些油,把蒜片辣椒丟進去爆香,可以爆久一點讓他稍微炸一下會很香,但不要過久會焦。 

4.丟入菇,炒一下。 

5.丟入剛剛稍微炒過的菜梗(和雞丁)之後放白酒給他煎,我個人是放一個煎鏟的量這樣,白酒很香可是放多了會很水所以不要放太多。 

6.用煎鏟戳戳看最厚最大的那塊雞丁熟了沒,差不多了就把菜葉丟進去,撒上黑胡椒和鹽,炒到葉子軟了就可以起鍋了。 

 

以下是辣椒推廣文

坊間一直流傳著種種辣椒傷胃的說法,但我本人是辣椒的死忠支持者,而且看過化學教授說辣椒其實對腸胃好,就決定深入鑽研這個有利於辣椒的說法。於是我上網菇狗一下辣椒的營養價值,發現其實辣椒真是人類的好朋友。 

(1)辣椒對口腔及胃腸有刺激作用,能增強腸胃蠕動,促進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慾,並能抑制腸內異常發酵。辣椒能刺激人體前列腺素E2的釋放,有利於促進胃黏膜的再生,維持胃腸細胞功能,防治胃潰瘍。 

(2)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 

(3)除非原本就有潰瘍,才會因為辣椒而發炎。 

(4)辣椒不僅是大眾喜愛的調味蔬菜,而且還有健胃、祛風、行血、散寒、解郁、導滯之功。適當食用辣椒,可以刺激味蕾,增進食欲,促進消化。 

(5)總之辣椒是好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