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寫這篇文章有兩個原因,一是看到社團學弟說想學電腦繪圖,雖然我並不是什麼大手也沒出過本(醫學院最好有這時間),但從高三開始自己買書摸電繪從最初階的Ghaphire系列開始玩到硬吐司4(其實我很想買五代但我念舊而且我沒錢),其中經驗可以和大家分享;另外就是今天是我每周比較閒的周一夜XD

(上面那句落落長都和主題無關欸:P)

 

進入正題,首先是繪圖板。

我用的Graphire系列貌似是停產了,現在Wacom出的入門者專用的是Banboo系列,個人沒用過但稍微看了一下規格,感壓階層和Graphire應該是相同的。

(圖片取自網路)

這是我最早的老戰友Graphire4,雖然我這人很念舊但因為缺錢所以還是把它賣了(咦),現在他不在我手上。

分享一些用Graphire畫出來的東西,512感壓階層大概可以畫到這樣↓

132 115 114 

153  

202 177  228  

但因為是剛開始學的作品所以可能可以表現得更好吧XD

我自己不是科班出身而是因為興趣而開始畫漫畫的,所以一開始的畫都比較接近動漫。

201    

這張就是少年派的動漫風格插畫,作畫工具是Ghaphire4+Painter+PS

其實光影變化並不明顯,因為漫畫強調的是線條。重點來了,如果你想要專攻動漫的畫風,不管是少女派還是像我一樣的少年派,其實用512階層的已經足夠了,因為漫畫或動畫的線條並不適合太過細膩的光影表現。

 

再來是我的第二塊板子(也賣了)(←真的有念舊嗎?)

巨無霸的Intuos3硬吐司3代

CIMG2464CIMG2465 

這是學校的桌子,跟我讀同一間的人就可以看出它到底有多巨大XD

這裡順便提一下板子大小的觀念,其實就一般13~15吋的螢幕而言6*8或6*9是最適合的,這塊硬吐司三代是我年少無知而買的9*12,光感應區就比我電腦螢幕大,結果就是超級難攜帶。

旁邊是那時還沒賣的G4代,6*8

這塊硬吐司的感壓階層是1024, 在表現上當然是有差的,所以拿來畫細膩一點的插畫就更適合了。

159 149 147 

  151 

154   105 235   

這片現在的價錢應該在7~8千左右,對於買不起4代但又想要細膩一些的筆觸的人是不錯的選擇,畫說其實依照我的程度用這塊就足夠了才對,畢竟對於光影的表現我自己並不是抓得非常好。但即使是這樣還是可以感受到1024和4代的2048的差別啦哈哈。

不過因為它實在太大了簡直可以當作末日對付殭屍的武器來用,所以我還是手滑就敗了硬吐司四。

 

噹噹噹這就是超級好用的四代大人

(圖片取自網路)

我三年級之後的作品都是靠它生出來的。

這塊地感壓階層是2048,可以表現出很細膩的筆觸輕重,如果是像美術社長的那種程度的話(或以他為目標),推薦你買這塊(或者預算足夠就衝5代吧)。

當然要再重申的是因為經驗值的累積所以畫出來的東西感覺更好了些。

Untitled-0 91 1

ahh  

未命名-2   Untitled-12 practice  

這塊是真的很不錯,設計上面也比3代方便,其實我覺得手頭許可的畫這塊可以cover到很好的程度了,很多職業插畫家也都用這塊。

 

接著是Painter推廣文

上面那些作品幾乎都是Painter畫出來的喔,當然我也有在用其他的軟體但就畫出一張彩圖而言我超推Painter的啊,各式各樣的筆刷筆觸、紙張紋路都有,而且其實他就是設幾來給人話插畫用的啊XD

個人是覺得畫插圖的話Painter比PS直觀而且好用,PS的話還是比較適合拿來改圖XD

說是推廣文但其實還是曬作品(喂),Painter可以滿足各種風格的作品~

s釘小人c06 sUntitled2Untitled-1_bakYoushi  凌版封面Stuffs1  

 

 從漫畫到水彩到濃彩風格~

一起為Painter歡呼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