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可能有雷。

 

之前和臭貓一起去看了這部片,在此說說個人感想。

打個比方好了,當我們看到一件好看的牛仔褲,就算上面有些小破洞,也可以說服自己那是設計師的巧思。

但是當洞破得太大,大到連內褲的花色都看得見,要說服自己忽略它可能就沒那麼容易。

 

遺落戰境給我的感覺差不多就是這樣,有著起承轉合、也有驚喜也不是一開始就能猜到結局的劇情,但是有幾個漏洞真是大到我無法忽視......

當然這是見仁見智,我覺得怎麼想都不合理的地方,在別人看來也許沒那麼不合理。曾經看過一句話,大意是:當一部電影會讓你一直疑惑它的劇情是否符合邏輯,而導致你無法繼續專注在電影本身,那麼這部電影是失敗的。

這裡有一個但書,符合邏輯的意思並非符合真實世界的邏輯(不然科幻片就通通不合理了,是吧?),而是符合故事本身的世界觀。

也就是說,當哈利波特的世界觀是"魔法無法喚醒死者"時,故事裡的所有劇情都不能違反這條定律,所以絕不會有哈利的爸爸死而復生來幫助他的事情發生。

(這也是為什麼網球王子到最後會讓人詬病成那樣.....明明故事的背景是現代的日本,但是國中生卻強的跟忍者一樣,還能用球把人打飛到看台上......)

 

廢話說了這麼多,到底遺落戰境是哪裡不合邏輯了呢?

以下是三個本人用盡全力也無法忽略的漏洞:

1.摩根費里曼和其他的地球人是怎麼活下來的?

他說,地震、海嘯過後,大部分的人死於飢荒。

片中他們的基地附近,放眼望去一片荒蕪,看起來是沒有耕地可用...那麼逃過地震和海嘯的人又是吃什麼活下來的?60年的時間,就算有田地可以耕種,植物需要陽光,所以耕地必然是露天的,那怎麼能避免無人偵察機的攻擊?就算他們連種地的時候都全副武裝使用干擾裝置,綠色的耕地也絕對不可能不被發現,在荒蕪的大地上,綠色就是明顯的目標。

2.剩下的Jack哪去了?

主角是49號,什麼都沒做就撿到一個嬌妻和小孩的勝利哥是52號,然後呢?剩下的到哪去了?52號的搭檔呢?

別告訴我全地球只有這兩個Jack!!

3.Sally為什麼聽了實話還讓Jack進入錐形艦?另外Sally到底是什麼東西啊?(有看到某個介紹說製造錐形艦的外星人早已滅絕,剩下還在執行侵略程式的錐形艦繼續侵略其他星球,但不知道是不是官方設定)

如果沒有這幾個大到連休旅車都會掉進去的漏洞,其實這部算是好片哪(我不是科幻迷,所以對於很多人說的,這部片"引用"了很多經典科幻片的畫面這件事,我不予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