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空閒,這些名詞通常是在忙的時候聽起來才美好,一個一年到頭都閒的人是沒辦法好好享受空閒的。

會說這種話自然是有感同身受,這一年我修課不多,幾乎每天都閒,閒得寒盡不知年,閒得發慌。

 

慶幸的是這樣的日子再過也不久了,再幾個禮拜就進入實習生涯,終於不必每早起床都得煩惱要怎麼塞滿今天。也許剛開始閒下來的時候洋洋得意,覺得真是爽翻天了;也許以後開始忙了之後,我會回頭懷念這種日子;但現在你問我想不想來個長假?呃,還是免了。

順帶一提,這一年我認清了太閒實在很難受這一點,也發覺我過不了創作者的生活:在家工作。

沒錯,我做不到,我還是比較喜歡早晨起床上班、下班回家休息的生活,要我整天在家想著『今天該做些什麼呢』是種折磨。我想起國中剛考完基測那段日子,我整天打電動、睡覺、看漫畫閒書。應該是在高中開學的前幾天,我也感受到像現在一樣的惶惶不可終日,這樣的閒日子還要過多久啊?我想做事,想出去玩,想讓身體和大腦都勞動一下。

接著開學,很快的我就忘記這種感覺了,常常在想什麼時候才能放個好假啊。

 

這一年可以說是那個暑假的加長版,我一開始開心得很,終於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煮東西、畫畫、寫小說、出門玩,真是不亦樂乎。後來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早上醒來想不出自己可以做些什麼,朋友們全都到醫院實習去了,自己一個人要幹嘛才好呢?寫文章嗎,但我沒什麼題材耶;煮東西嗎,煮完吃完還是想不到要做什麼啊,而且還不想洗碗;畫畫嗎,太久沒接受新刺激了我沒靈感。

然後我越來越晚睡、流連在網路上看別人寫的東西,越來越晚起床,整天無所事事,好像慢慢變成一個言語無味、面目可憎的人。

 

我的天!!這太可怕!!!

 

即使是最近我想著要多交朋友,突破以往的人際關係困境(因為我跟別人很難熟啊ˊˋ到底該怎麼辦),大多數的時間還是得自己想想要做什麼,一個人的時候總會鑽牛角尖、胡思亂想,一直待在室內,那震耳欲聾的靜默更是讓人窒息。

這樣的生活,連歸屬感都會慢慢失去。

 

幸好最近總有朋友陪我,幸好最近又有一些事可以忙,幸好這樣的日子只剩下一個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