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參加了綠黨應援團。其實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活動,只是之前綠黨或是其他青年團體辦的營隊或活動我都沒時間參加,一看到有週末的活動立馬決定參加(像我這種人特別容易被賣掉)

結果前一天想說來看看是什麼樣的活動吧~沒想到是幫候選人掃街拜票啊啊(燈楞~)

原本很猶豫的,不過因為報名了覺得不去不好,所以還是參加了,是個特殊的經驗啦哈哈哈(但我應該不會再參加一次...)

 

其實我一直很想參加的是像社運團體舉辦的青年營之類的活動,討論社會議題、關心民生、環保、食安、醫療和公平正義等等的問題,和四面八方來參加的人交換意見,順便交交朋友。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非常嚮往這類的討論,如果大家能夠得出對社會有一些幫助的結論,那就再好不過;同時多聽其他人的意見,也能夠提升自己的眼界和想法。

我可能有一點工作狂的血統吧,無論如何希望自己做的都是有意義的事情。所以當我在廣播上聽到國際志工的時候,好像是被雷打到一樣,非常篤定的聲音告訴我『就是這個!!』,好像是天命在呼喚著我一樣,我覺得自己就是必須去做這件事,比起環遊世界什麼的,國際志工才是我應該朝向的目標!!去幫助別人,在奉獻自己的過程中尋找生命真正的意義,和自己的靈魂對話......我承認我很自私,想去做志工不是因為大愛,而是想要找尋生命中珍貴的東西,我有預感,它就在那裏。

當然國際志工不是只有開發中國家,已開發國家例如去奧地利修古堡之類的,同樣是很令人嚮往的經驗,但如果讓我來選的話我會想要先去開發中國家,背包客形式的志工也許等到我能夠輕易的習慣不同的生活環境後再想。

 

我相信命中注定,雖然現在看起來我很難在30歲之前完成這個夢想,但是該給我的總會給我,跑不了的,未來的事都很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