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來到六十年前的某個夏日傍晚,在一戶人家的庭院水池旁邊,兩名少年正坐在草坪上拆著禮物。

『日記、衣服、杯子……哇這個讚耶,帆布書包!!!!!』邊拆開禮物邊發出評論的是今天的壽星,名叫汪杰,人稱阿杰。而另一名少年是遠從高雄來替他慶生的堂弟秀仁,這會兒正在研究阿杰家那隻名叫小黃的肥拉不拉多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口水。

『這哪招啦?怎麼會有狗食啊?阿杰打開一個牛皮紙袋『這是要給小黃的吧?

『一定是表姊啦,她喜歡小黃比喜歡你多多了,』秀仁大笑『你看她的卡片……阿杰要好好照顧小黃喔,根本都沒提到你嘛!

『該死!阿杰罵道,一邊覺得這的確很像是那個愛狗成癡的表妹會做的事。

『你去把禮物全都換上吧,我幫你拍照。』秀仁提議道。

『好啊,等等。』兩分鐘之後,阿杰穿著全新的襯衫、牛仔褲和球鞋,還揹著他很喜歡的那個帆布書包,秀仁送的日記和給小黃的狗食則裝在裡面『噢夜~來拍照吧~

『狗食拿出來餵狗啦!』秀仁說。

『好吧,小黃來……嗚喔喔喔不要朝著我衝過來啦!!!』巨大的黃狗朝著阿杰飛奔過去,阿杰拔腿就跑,卻一不小心整個人栽進水池裡『哇啊啊啊啊啊~~~~~~~!!!!!!!!

『撲通!!』一聲,水池濺起了高得不正常的水花,灑得整個院子都是水。

『喂!阿杰!』秀仁叫道『你沒事吧?

『……

『喂?』秀仁走向水池『不要開玩笑啦!

『……』沒有回應。

『喂……這是怎麼回事!?』看到水池裡的景象,秀仁失聲叫起來『大…大伯!伯母!快、快點出來!!』

『怎麼了怎麼了?』阿杰的雙親趕到後院,只見秀仁盯著水池裡,滿臉的驚恐。

 

水池裡沒人。

阿杰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