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是我把夢到的片段加上一點劇情構思所完成的"算是小說"之作
主題就是敘述我的一天
因為比鋼鍊的心得還要長所以在這邊只放第一篇
剩下的請去這裡

I.
東方的天空泛起一層薄紗似的灰白,從水泥叢林的那一端微微探頭出來的日暈,摻和著歇腳在高樓大廈頂端憩息的月光,冷冷藍藍的從落地窗滲進來,流滿了一地。
我從被窩裡撐起身來,凝視著身旁的兩個男人。
或者應該這麼說,一個男人,和一個嬰兒,我的嬰兒。
被冷光渲染了半邊臉龐的孩子彷彿知道我看著他似的,睜開了那雙湛藍成兩汪碧水的眼眸,天真無邪的朝著我綻出一個天使般的笑容。
「小嵐,」輕聲地,我呼喚著,回報他以我最真誠的笑,伸手搖搖他,此時一道閃電般的刺痛卻倏然鑽過身體。
撕裂一般的,剖腹後的痛楚仍如針般鑽刺著我的身軀,在我眉間縫上了幾道細紋,然而接收了那樣不染塵埃般的,嬰兒的笑臉,有誰能夠繼續皺著一雙眉呢?
羽毛一般純潔脆弱的孩子帶著笑容再度闔上雙眼,我卻發覺在晨光漸亮的這個時刻精神竟然異常的好,我轉頭看著躺在我身邊睡的十分安穩的這個男人,和孩子一樣,他有著一頭紅髮,幾縷亮澤的紅絲披散在他的肩膊上,隨著呼吸規律地起伏著,彷彿和它們的主人一同沉浸在夢的故鄉。
「真是好看的男人啊……」看著他白皙的面龐被彩霞染出一抹紅暈、兩道茄紅色的、斜飛的眉、有著長長睫毛的一雙鳳眼、挺直的鼻樑和薄而柔軟的雙唇,心中不禁浮現了這樣的念頭。
看一看時鐘,時針和分針閒散的斜指著第五個刻度,角度如同射進房中的晨曦,這時還能做什麼呢?我輕撫腹肚上的傷口,躺回棉被裡。

是被嬰兒的啼哭聲叫醒的吧?還是被那位可憐兮兮地盯著我,告訴我他肚子好餓但是不會做早餐的大男人給搖醒的呢?總之一醒來,我就拖著傷未癒的軀體忙著替這一大一小兩個傢伙做早點。
「我的餐包要塗奶油唷~」啜著剛為他搾好的果汁,這位大名叫做御風的男人一派輕鬆的吩咐著,我有些不悅的抬頭,接觸我目光的是一雙清澈剔透的灰色眸子「拜託嘛~」他睜著那雙平時應該是目光如刃的眼睛,用載滿懇求的神情望著我。
「啊,真是夠了,」我轉過臉,用很無情的聲調告訴他「我要先處理我兒子的牛奶,別以為用那種表情看我就會有效」而彷彿應和著我的話,躺在搖籃裡的小嵐很高興的盪漾著一雙海洋般的藍眼,咿咿呀呀的笑了起來。
十分鐘後,御風心滿意足的吃著他的早餐,一邊看著我手忙腳亂的拿著方才泡好的牛奶餵孩子。
「妳很笨耶,」觀賞表演似的,他說「連餵個奶都不會啊?」
「你啊你啊,也不會來幫忙一下」我瞪著他那副看戲似的表情「我可是連早餐都還沒吃耶」
「那妳不會先去吃早餐啊?」
「……」懶得跟他說了,我低頭專心的看著那一口一口津津有味的吸著奶瓶的嬰孩,那雙藍眼睛依然漾著笑意,如同晴空萬里時耀眼的太平洋「還是你最乖了喔,寶寶」我低聲的對孩子說,看著嬰兒蜜桃般圓潤可愛的笑臉果然能使人心情平靜。
聽了我的話,正在吃早餐的那傢伙又有意見了「對啊,你兒子最乖了,不知道是跟誰生的喔」他探頭看著我懷中的嬰兒,若有所思的說「跟妳一點都不像呢」
「對,我醜,我兒子比你可愛就夠了」
「也不會啦,」他盯著我的臉「妳還不錯啊,如果沒有那些痘痘的話」
「喔喔~你也會說這種話啊」雖然還是有點氣他那副事不關己的態度,我還是被他這句話給感動了一下。
「這是事實啊,」他很高興的告訴我「因為人家說醜女最聰明了,所以我覺得妳不醜啊」
「……你是在說我笨就對了嘛」唉,果然不該指望他會說出什麼好話來
「嗯,妳也沒我想像中的笨嘛」他喝完他的最後一口飲料,很優雅的拿紙巾擦了擦嘴。
「早餐吃完就快點去上班啦」早點消失在我的視線裡!
「妳果然還是很笨,」他的灰眼珠斜睨著我「今天星期天喔,小姐」
「……」我聽到我的臼齒碰撞摩擦的聲音「你是不是被Youshi那傢伙給附身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