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親筆簽名!!

這是我(禮拜二)買的書--高樓對海

剛開學時國文老師就對我們班說這學期有兩個大人物要來,余光中和李遠哲。
而經過一番協調(話說這是要抽籤的,而且還要當節任課老師同意,不過我懷疑我們班是內定的,因為座位在講台正前方,而且任課老師應該是被小老師強迫同意的XD)後,就在5月24日這個特別的日子,余光中教授來武陵啦~

其實這次演講的題目有一點生硬--題目是如何善待母語(當然是指國語)--談詩、散文及其他,所以前半段還是有人睡著XD,不過我可是連一個呵欠都沒打喔!(我超期待的嘛)

從這一次聽眾的陣容--整個演藝廳連走道和講台上都有坐人,就可以窺知余光中教授在中學生心中的份量,連國文老師就讀國中的兒子都特別請假跑來,還穿著黑短褲黃衣服偽裝成武陵的學生。

說真的,雖然余教授高齡79,還真是寶刀未老,講話條理分明,尤其在談成語時更是妙語如珠--敘述他和杜正勝討論的經過XD。

我認為國文老師說的沒錯!余光中會在歷史上留名!

(這也是一篇不太記得內容卻又印象深刻的不負責任文(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