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百多個字耶
----------------------------------------
Youshi跟著凌沿著小溪走下去,一開始的景象就和他初到這個地方時看到的一樣,黃沙滾滾,一望無際,頭頂上的艷陽無情的烤著大地,汗水從兩人的髮稍滴滴答答地落下,剛跌到乾燥的地面就消失無蹤,酷熱的天氣逼得兩人不得不走幾里就停下來補充水分,從小在寒冷的北海道成長的Youshi哪裡受的了如此炎熱的天氣!更何況是馬不停蹄地在艷陽下趕路呢?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棵枯焦的死樹後,Youshi實在受不了,一頭栽倒在河邊的乾草地上。
「喲呵,怎麼這樣沒用啊?」凌有些不以為然地看著Youshi「你一定是從小嬌生慣養的公子哥兒吧,才會這樣吃不了苦。」
「喔,閉嘴……」Youshi不耐煩的嘟囔著,完全沒有要起來的意思。凌可不高興了,一腳將Youshi踢進溪裡,罵道:
「你要耍嬌就儘管耍吧,我可懶得理你,只是告訴你啊,在這大太陽底下睡著就是死路一條!你不走我可走啦,你行,就游水過來吧!」
說完,凌轉身就走,而Youshi不知是因為熱昏頭了提不起勁生氣,還是覺得凌的提議很不錯,居然真的在淺淺的溪流中游了起來。
ξ
「哈啾!」
「你知道麼,Youshi,我覺得你真的是個神經病,」凌走在渾身濕答答的Youshi身邊,皺著眉頭說「哪兒有人掉進溪裡就真用游的趕路啊?」
「嗯……天氣很熱啊,」剛剛從溪裡爬上來,已經亂七八糟的頭髮還滴著水的Youshi說。
現在時間已推移到了黃昏,而四周的場景也從荒蕪的黃沙轉成了如茵的綠草,青綠的植物也越來越多了,小溪依舊涓涓,環境變得涼爽而宜人,卻也讓溼透的Youshi猛打噴嚏。走著,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在前方的樹木更多了,而就在那些蓊鬱的枝葉後面,一團團燈光亮了起來,炊煙在夕照下一股一股的升起來,氤氳著一種樸素而與世無爭的氛圍。
「啊哈,看見人家啦──今兒個不必露宿啦!」凌見了燈光,高興的喊著,在Youshi背上用力拍了一下「而且你也乾的差不多了嘛!」
「啊,真好!」
走了一整個下午──或著說游了一整個下午──差點虛脫的Youshi被凌這麼一拍險些再次栽進溪裡,但一想到晚上有地方可以安身,他也忍不住露出開心的笑容,覺得自己辛苦了這一下午確實是值得的。
-----------------------------------------
目前進入危險庫存量(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