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唸成"兩洞三"

南營區兩洞三,歷屆女入伍生的家,今年,她是十連的家。
這裡並不是一個好的環境,四層樓的建築物,四樓是廢墟;每逢下雨天,我們在二樓的寢室都還會漏水;每次颱風天,壯觀的兩洞三大瀑布就會出現在東西兩側的樓梯;二三樓加起來有二十間左右的廁所,能正常使用的不知道有沒有超過十間。
這裡的裝備也都不是什麼精良的東西,寢室裡搖搖晃晃欲肢解貌的床,門已經掉下來的內務櫃,抽屜幾乎拉不開的書桌......
老實說,我踏進兩洞三的第一個感想是--這是什麼鬼地方!

但是接下來我們很快就學會跟這個鬼地方好好的相處,因為我們必須在這裡整整兩個月。
先說我們的寢室吧,我住在一寢,是長邊的最左端,也是離浴廁最遠的寢室,而對面就是長官的房間,在這裡不但宣布事情時聽不清楚,半夜起床一定會經過安官桌(六寢前面的安全士官桌),洗戰鬥澡時搶浴室也最不利,而且對面的排長很容易就掌握寢室裡的一舉一動,連中午起床把被掀掉的棉被重摺都會被發現。
接著是浴廁,浴室有十二間,二樓和三樓都有,規定是一至十三寢用二樓,十四至二十一寢用三樓,五六十個人要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內用十二間浴室洗完澡,想當然爾,一定都是兩三個人洗一間,而且面對時間和外面還沒洗到的同袍的壓力,洗澡都不可能洗的太乾淨,通常十分鐘就已經非常久了。
在陸官的一切都崇尚自然,所以衣服都是自己洗--除了迷彩服可以送洗之外--然後自己拿到曬衣間去晾乾(國醫的曬衣間有除濕機,陸官的只有電風扇和太陽,如果連續下幾天的雨,我們就必須穿著濕內衣褲= =)

說到這裡,身為十連的入伍生,不能不提的就是戰鬥澡。
話說從入一連到入九連,都只洗過一兩次戰鬥澡,但是我們入二營的入十連洗戰鬥澡的次數,我想用兩隻手的指頭大概也數不完吧?
別的連是純洗澡五分鐘,我們是從準備好盥洗用具寢室門口就定位,到下一次洗好澡晾好衣服掛好夜間內務,只有十五分鐘,該死的,我在家洗澡就不只十五分鐘!
總之因為有十五分鐘所以幹部說這不算戰鬥澡,而我們就這樣洗了不知多少次,還有一個禮拜洗了四天戰鬥澡,難怪室友阿卉說,十連常洗戰鬥澡,所以比較有戰鬥力。

兩個月我們在這裡,一百二十六個女人--輔導長和八連連長住一樓就別算了吧--在一群年老的破舊設備之間,一起生活著,就像歷屆的女入伍生一樣。
離開陸官的前一天,連長要所有人轉頭看看,我們住的地方叫做兩洞三,就在南營區餐廳的旁邊,幾乎是在南營區的最裡面,連長和排長以前入伍時也住過的這棟建築。
從連側馬路出來然後回頭往上看,就可以看見銀色的"203"三個數字,掛在建築物的側面,我們的旁邊分別是兩洞八和兩洞九,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兩洞三會站在這個特別的位置上。

兩洞三的正面是十連和八連的連集合場,大門兩側掛著一副令人肅然的對聯--升官發財請走他路/貪生怕死莫入此門!
進了連門,左手邊是在陸官隨處可見的軍人氣節--愛國家,愛百姓,不貪財,不怕死--尤其是"不怕死",從餐廳旁的馬路往北營區的方向看,紅底白字大大的"不怕死"三個字就立在南營區的入口,宣示著入伍生的精神,當初到陸官,遊覽車經過那個大大的牌坊時,我想應該有許多人被嚇到了吧。

對,入伍生就是必須具備不怕死的精神,這一點我在入伍的兩個月中深深的體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