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九個世界】

「不是我在說啊,村長的太太真的是太會煮菜了!在家都吃老媽做的英國菜,不然就是到爺爺家吃日本料理,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鄉村料理,跟在同學家吃到的台菜好像,簡直超棒的!!而且村長還告訴我們好多事情,這裡真的和地球很不一樣耶!啊,不過這邊的人穿的衣服很像是古代中國的衣服,只不過沒有寬袍大袖,真的是很奇特呢。
還有還有,淩說服御雪跟我們一起走,他還說他的手藝很好呢,而且御雪也是人類,我才不相信他會和淩一樣餐餐都吃魚,哈哈,以後就可以不用天天吃貓食了!再說御雪是嵐月本地人,這樣就不怕迷路囉。
不過有一點很可惜的是我們只要在這裡住一天,這樣以後就吃不到村長太太煮的菜了O_Q


夜幕低垂,到了該上床睡覺的時間了,Youshi和淩以及御雪三位旅人同住一個房間,窗外沒有什麼光害,星子們就像灑在黑絨布上的鑽石砂一樣閃閃發光,這裡的夜很熱鬧,憶蘭河水聲淙淙、草叢裡紡織娘唧唧,三個人躺在床上,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
『這裡真的是好神奇喔,我們那邊唯一的高智能生物就只有人類而已,什麼妖怪啊、人魚精靈的都是童話故事裡才有的。』Youshi躺在枕頭上,放眼望著窗外的夜空。
『嘿嘿,我們除了妖怪和人類,還有人魚喔。』淩說。
『哼,在我們的童話裡妖怪都是壞人喔,還會吃人呢!』Youshi回嘴。
『什麼?!我可是天天好心烤魚給你吃耶?你們人類就只會迫害跟自己不一樣的生物啦!』淩反擊道。
『你說什麼--』Youshi又要回嘴,但御雪又插了進來。
『你們兩個夠了沒有啊?』他沒好氣的打斷兩個人『明天一大早就要起床趕路耶。』
『還不都他啊,狗嘴裡吐不出象牙,說得沒一句好話。』Youshi雖然不精通自己的母語,中文倒是很流利,搶先就吐了淩的槽。
『你說什麼?!我是貓好嗎?而且不管是狗還是貓都不會吐象牙的啦!』淩顯然被Youshi的成語給搞混了,不過鬥嘴的氣勢沒變就是。
『停啦,你們兩個!』御雪說『我看你們兩個半斤八兩都一樣,那麼愛鬥嘴幹嘛啊?』
『沒錯,Youshi你這傢伙聽到了吧,別再跟我鬥嘴了!』淩立刻接下去『明天可是要趕路的!』
『對啊對啊,明天天黑以前要穿過佛特森林,所以趕快睡吧!』御雪顯然是不想再聽兩個人鬥嘴下去了,馬上順勢轉移了話題『不然晚上的森林很恐怖的。』
『佛特森林啊……』淩想了一下,對御雪說『這樣好了,你跟我們一起走吧。』
『什麼?我嗎?』御雪被這突如其來的要求給嚇了一跳。
『沒錯,』淩說『因為我除了知道要沿著河邊走之外根本不知道路嘛,反正我們是要去同一個地方的,一起走比較有伴啊。』
『對啊,而且你應該不是餐餐吃魚吧,』Youshi也幫腔『我受夠天天吃魚的日子了,你跟我們一起走的話菜色就會增加囉。』
『喂!你這不知感激的傢伙!』淩怒道。
『好啦好啦,我跟你們一起走,』御雪連忙說,顯然是怕Youshi和凌又繼續鬥嘴『不過Youshi也要幫忙就是了。』
『可是我不會煮菜啊。』Youshi說。
『你可以幫忙找材料嘛,』御雪說『我的手藝很好的,放心放心!』
『真的嗎,太好了!我終於可以不用餐餐吃烤魚了!』Youshi高興的叫道。
『我也不用天天幫一個連飯都不會做的傢伙弄吃的了!』淩不甘示弱的回嘴。
『喔,夠了!你們……』
--------------------------------------------------------------------------------------
我覺得Youshi應該要感激凌吃的不是貓罐頭才對。

對了,你們知道為什麼森林要叫做佛特嗎?
猜對的有獎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