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瑟斯第7811年牙月36日

滿月的夜晚,瑪斯的首都歐格爾。

在這個視野良好的屋頂上,可以把首都的風光和華麗的丞相府盡收眼底,但是此時此刻最美的景色應該是夜空上那輪皎潔的滿月。一縷香氣游過空中,帶著幾隻有著藍色花紋、黑底和白色斑點的蝴蝶翩翩地飛向那幢美輪美奐的大宅。

丞相府附近一戶人家──嚴格來說並不能算是『人家』,因為他們並不是人類──的屋頂上,有一家三口正在欣賞今夜的滿月。

 

『哇~爸爸你看!有蝴蝶耶!!』一個孩子在屋頂上呼喚著他的父親,這個年約五歲的孩子頭頂上長著一對狐狸似的尖耳朵,還有一條狐狸尾巴,看不太出來是個男孩或者女孩。

 

這天倫之樂的景象應該是美好的,但男主人在聞到了空氣中的香氣之後反而機警了起來,一雙尖耳朵轉動著,試圖從蟲聲唧唧的夜裡聽出些什麼。

『帶著孩子下去,快!』他壓低聲音,對妻子如是說。

 

滿月、香氣、蝴蝶。

他知道這代表什麼,他抬眼往丞相府的方向望去,那牆上已經爬滿了綠色的藤,並且生出了含苞待放的花。而身為禁衛軍教頭的他已做好犧牲的準備。

 

如果讓對手成功了,政變一定會發生的。

 

『啊、啊,』一個似笑非笑的聲音在夜空裡低聲響起,就在他的妻子將孩子趕下樓去的那一刻。

原本想要喊出『別回頭』的,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妻子出於對他的擔心而回頭望了一眼。

 

『真是感人的親情啊。』那個嗓音冷冷的,不帶感情地說,敵人……敵人在背後!!身為瑪斯境內數一數二的高手,對方居然如此輕易地站在他的背後。

 

不會錯的,是他們。盟約果然是不可信的。

 

『丞相大人,我沒辦法保護您了。』他在心中道歉著,同時握緊了武器。但是在他轉身的那一刻,先倒下人卻是她。

因為她看見了,月夜裡那張冷豔的面孔。

 

『哼,我拿到的報酬可不夠讓我連目擊者也一起幹掉……』同樣的嗓音再一次輕輕的響了起來,而這次是在他的對面。

 

是他!!

 

『御風!!為什麼?!』他驚訝地問,雖然他早就該想到,雖然他知道對方這次派來的一定是最厲害的角色,但是……

『沒為什麼,這是首領給我的任務。』出乎意料的,御風笑了起來。

『你……你是御月?』不管是誰,他可以說是看著這對兄弟長大的,為什麼……

『有那麼重要嗎?』眼前的男人問,這個人的確有著御風和御月的外貌,但是他臉上的笑容卻是那樣的蠱惑、那樣的深沉;語氣是那樣的冷酷、又那樣的輕柔。

 

『……哈哈哈哈……』他笑了起來,的確,自己就要死了,是誰殺了他又有什麼重要性呢?

『好吧,既然他們派了你,那麼這場政變是注定要發生了……』他搖搖頭,準備迎向不可避免的死亡,只是,從來也沒想過是死在這個人手上,閉目、深呼吸,然後他對好友提出了一個要求『對了,有件事想麻煩你……』

『什麼事?

『我的女兒,』他轉頭看著從天窗悄悄探頭的孩子『她還不懂大人的恩怨……麻煩你……』

『知道了,我會把她當成最重要的人一樣照顧她的。』

『謝謝,你紮馬尾的樣子很好看。』說完,他的眼前一黑,掉進了永久的虛無。

 

『真是抱歉啊,孩子……可能要暫時拿走你的記憶了。』

 

第二天早晨,在第一道陽光穿透朝露的那一刻,名為滿月之舞的花謝了,而正在滿月之城外圍慢跑的御風知道,再過不久,整個歐格爾、整個瑪斯、然後雷瑟斯大陸都會知道那幢被藤蔓纏繞的丞相府,還有被釘死在牆上的蝴蝶──剛好就是丞相宅邸中的人數。

擁護當今皇帝的禁衛軍首領夫妻安詳的躺在床上,大家都知道,政變即將發生了。

 

不過奇怪的是,禁衛軍首領夫婦的小女兒神秘的失蹤了,就像蒸發了一樣。

而此時,年幼狐妖小小的身軀正沉睡在御風的枕頭上。
----------------------------------------------------------
雖然跟御風喜歡狐狸這種生物也有一定的關係,但是這就是他會把小狐狸養在家,而且還那麼溺愛他的原因。
不知道御風是因為養了小狐妖才會養那些狐狸,還是因為他原本就很喜歡狐狸。

其實是這樣的,御風在當祭月的時候御雪出去旅行撿到了一隻叫做橘子的小狐狸,拿回家交給御風養,而御月在到嵐月的中央市開高峰會的時候在路上撿到一隻叫做黑桃的狐狸,帶回家交給御風養(名字都是他取的,我看他其實也是個很隨興的人)
黑桃跟橘子生了兩隻小狐狸,分別叫做小橘跟小黑。

致於小狐妖,御風都叫他笨狐狸(因為這隻小妖怪的智能大約跟人類的五歲小捧油差不多~最喜歡玩捉迷藏。)
不過很神奇的一點是,牠是除了御風和御月之外可以分辨他們兩個的人。

休假的時候御風會把牠帶出去讓牠亂跑(好像在溜狗= =),就像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