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遇到一年一度的感冒了。

老實說我不太清楚自己的身體算是好還是不好,因為雖然常常腳痛肚子痛小毛病一堆,但是流感卻從來沒有我的份,而且也沒有過敏的毛病,身體對於環境的耐受性似乎頗佳(?)(希望不要說了嘴就打嘴,但其實今年我的身體已經沒那麼百毒不侵了,這難道是初老症狀?)

 

不管怎麼說,不太常感冒這件事情是真的,從國中以來,我大概一年就感冒個一次吧,每次都是在農曆年間,而且都很嚴重(一點也不值得說嘴),所以每當暑假感冒季和入冬感冒季來臨時,我都是笑別人的那一個。(好壞)

說到每逢過年就生病,我明年的過年可是正在自助旅行啊...希望這次感冒把明年的扣打用完。

 

其實這次的感冒讓我非常的哀怨,因為上個禮拜整個人都覺得很倦,所以實驗進度和上課都有一點鬼打牆(不是沒去上課,就是有去上課卻聽不懂,整個很慘)

這禮拜本來想要重新振作一下,卻因為感冒又讓進度變得零零落落......無法集中注意力,今天早上還發燒頭痛到很想哭。

希望能在下周以前好起來,期末考快到了我想好好準備哪~(而且周六還有我真的很想吃的薑母鴨、周日是蒙古烤肉,感冒的話嗅覺變差都覺得食物沒味道> <趕快好吧~)

 

在此提供一個小資訊,話說感冒可以用鼻水和痰的稠或稀來分別,鼻水/痰濃稠的話是發炎期,不適合吃補藥、薑等等燥熱的食品(那不就是指我@_@);鼻水清而稀,則可以喝薑茶~

也就是說可以趁有感冒前兆的時候趕快喝薑茶來壓症狀!!!早知道我前幾天沒那麼不舒服時就去買地下街的薑茶了...

總之希望在禮拜六我的鼻涕可以變稀。

 

 

最後必須要好好感謝朱先生,謝謝你幫我買午餐還有伏冒熱飲,讓我覺得好溫暖,有你真好ˇˇ

抱歉讓你擔心了,我不會胡思亂想啦,只是因為感冒所以心情不太好而已ˊˋ

我會好好休息、讓自己趕快好起來。你也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