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半澤直樹》和《大奧【男女,逆轉】》,堺雅人真的好厲害呀~

比起半澤直樹,萬里小路有功這個角色更讓我印象深刻。

 

總體來說,大奧敘述的其實是時代的悲劇,為了時代所逼迫的人們,不得不去做自己萬般不願的事。

被強行擄走,不得不拋棄一個正常女孩子的生活而繼承家光公位子的千惠、為了生下子嗣不得不與有功以外的男人同房的千惠。

從蠻橫的少女,到成為母親,到後來公開身分成為一國之主,越來越堅強的女孩子。

被迫還俗進入大奧,一輩子再也出不去的有功、為了德川的子嗣不得不看著心愛的女人和其他男人生兒育女的有功、為了將軍所託不得不一個人活下去的有功。

一直到當上慶光院院主為止,有功的運氣就用完了,接下來的一生都是悲劇。堺雅人把那種痛苦和無奈既內斂又深刻的表達了出來。

許多千般萬般不願意的事情,也只是閉上眼睛,忍耐。

唯一的一次發狂般將能砍的東西砍破,就是有功一直以來所承受的吧,然而也只發作過這麼一次,其他時候他總是靜靜地壓抑著。

 

這部連續劇是漫畫改編的,我自己看了內容,與其說是時代的故事,不如說是有功和將軍之間的愛情故事。

背負著產下後嗣的責任的將軍,不得不與心愛的人之外的男人行房。

對女性來說,這是多麼難以忍受的事情...就像甄嬛在皇帝駕崩前說的,噁心。

自己脫掉衣服、帶著那種堅毅表情去做這些事情的將軍,肯定是感受不到任何歡愉的。

另一方面,無法讓將軍懷孕的有功,心裡的痛一定更甚。

不得不說堺雅人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雖然我不喜歡他那總是似笑非笑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