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第十五集終於上市了(在書局發現時還高興的跳起來歡呼,後來發現自己沒帶錢)
看了之後有很多感觸呢,這一集是目前為止最黑暗的一集,幾乎沒有什麼笑點(當然附錄除外啦...)
就照順序來吧,從我拆掉塑膠模開始。
封面的感覺還不錯,橘色為主的色調和大餅臉羅伊、超級孝父休斯加上霍克愛大姐三人組(怎麼感覺好像火●忍者...),背景則是伊修瓦爾的戰場,右邊那兩個人應該是兄貴少佐和傳說中地達羅的同好炸彈狂金普利吧?(動畫版的金普利很噁心呢,但是這是漫畫...我當時是這麼想的),封面的邊條上應該就是他了,和動畫版的不太一樣呢。
封皮的摺頁是訴說牛被曾參加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老兵用戰地上的生活嚇唬的故事...嗯...那句「我不會去看戰爭片」也讓我印象深刻呢,我可以想像那個畫面。
哇勒...光看封皮就開始沉重了勒...不過我還沒看封面下的漫畫...我把封皮拿掉,映入眼簾的是阿爾的縮水丁字褲、愛德的無袖斗篷和「夏季輕裝」四個字......什麼意思啊......我坐在加了電毯的床上,一邊把大棉被拉上來一點,一邊這麼想著「完全看不懂呢」...,算了,來看封底,呃...愛德努力暴青筋噴口水發出電波,但是頻率好像不太對...愛德啊,辛苦了,看來你們的兄弟情誼還有待加強(還是說因為大部分訊號都被比拿可奶奶搶走了...),接下來來看看邊條......
........................
哇......原來......前三集清清爽爽的白雲是蓄勢待發(集氣?)啊......
好啦,說了這麼多廢話,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一開始就是回憶呢,呵,年輕的馬斯坦古,嗯......羅伊啊,你的髮型讓你的臉看起來更加的圓滿呢。
和像落魄流浪漢一樣雙頰凹陷兩眼突出的師父真是強烈對比啊啊啊~要不是我早就知道這個看起來像瘋狂連續殺人犯(?)的大叔是霍克愛大姐的爹,我還真的是想不到呢,原來那時無能大佐還不會用焰之鍊金術啊,真是無能……後來師父說的「所以,我是早就死去的人」那句話我贊同,因為他看起來真的像乾屍XD咳血那邊怪怪的,有點像突然被綱●擊中肚子XD,雖然我是有看到前一格小小的嗽聲啦…(仔細想想伊茲米也是講話講一講就會噴血呢…哇勒,霍克愛老爹不會也做過人體鍊成吧…),後面有看到他流淚喔,應該是對女兒莉莎愧疚的淚水吧。
回到現實一眼就看到被黑色疾風號撲倒在地的矮豆,嗯…看到愛德的臉時腦海中猛然浮現出一句話呢,「臉揪的跟包子一樣」。
後來愛德和中尉的對話一直讓我在想「我呢?如果有一天我必須對人開槍,我能夠毫不猶豫的動手嗎?」我希望我不會那麼冷血,雖然在玩妮那時我的確會向金普利在後面說的,覺得「太棒啦!打中了!」(真是慚愧啊…),但那畢竟只是電玩。
愛德聽到中尉說「你很喜歡溫莉吧?」時的反應還真不賴勒,那樣算是對黑色疾風號報了一箭之仇嗎?真是的,矮豆,害羞個鬼啊。
接下來就是伊修瓦爾的事了,嗯,斯卡,你以前(臉上沒有叉叉時)比較好看。第一幕是武僧、熱鬧的市集、神廟和高低錯落的房子,全部都是伊修瓦爾人,這些東西以後都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嗎?......天啊……
斯卡的哥哥看起來像是個文弱書生呢(我是說跟他弟比起來),而且和阿爾的哥哥一樣是個鍊金術狂呢,那時他手上還沒有刺青,而且正在研究煉丹術,喔喔喔~他手上拿的好像是清國的書嘛,那上面是疑似方塊字的東西,呵呵…清國…就是中國嘛~~哎呀(爽個鬼啊,妳這隻民族主義狐)我還看到了龍脈呢XD,嗯……又是那個被我借來給我的(風:誰是妳的啊……)御風用的東西嘛~(不過御風不算是「東方人」喔…….),看來斯卡的哥哥是個理想主義者呢。
不過說真的,理想這種東西經常都敵不過現實,尤其是在戰爭的時候。斯卡那時看起來像是個憂國憂民的好青年XD,他有沒有想過哥哥努力研究想要給人們帶來幸福的東西有一天會變成復仇的工具呢?
然而悲慘中還是有希望的,溫利的爸媽真是讚讚讚啊啊啊~~~!!!那句「與其當個什麼都不做的好人,我寧願當偽君子」真是深得我心啊啊啊~~~雖然藥品和用具完全不夠,他們還是盡其所能,這樣才應該被稱為「伊修瓦爾的英雄」啊~毅然決然的留在戰場上救人,不愧是比拿可母豹的兒子和媳婦!他們應該也抱著和斯卡的哥哥類似的信念吧。
這和那時在後方的哈庫洛(第一次打出來變成”哈褲落”……= =”)老頭真是成強烈對比呢,這也讓我加深了「軍方高層都是不知民間疾苦的廢物」的印象呢,他們只會想到所謂的「軍方的利益」,根本沒有考慮到人民的感受,只是為了達成父親大人的野心,隨便找個爛理由消滅一整個民族,因為上前線的根本不是他們,所以這些人渣完全感覺不到,大部分的人都不希望戰爭啊!隨便去抓個前線的士兵來問問看,除了金普利那種心裡變態的傢伙之外根本就沒人想打仗!那些主戰的都是安安全全待在營地裡,滿腦子只有立功的笨蛋軍官而已!而布拉得雷那傢伙,他根本就忘了自己曾經是個「人類」了吧……。
伊修瓦爾,只不過是在父親大人的野心下恰巧被選中的砲灰而已……真是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