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裡面外面都躲著很多酢漿草叢,有的時候會突然發現一群小小的綠愛心擠在其他植物間向我打招呼,我總是一一審視著他們,想要找到傳說中四片葉子的幸運草。

幸運,是個人人都想要的東西,所以才有幸運草的美麗童話。

但是通常幸運之神的孩子是不會那麼輕易的就被找到,每每眼睛一霎,剛剛掉入眼簾的四片愛心消失在三葉的同伴之中。
或許該這麼說,四片葉子的幸運草為了避免被拔掉或當壓花或餵狗餵貓或流落的命運,於是向神祈禱,讓人看見我時,我的葉子消失掉一片。

這當然是騙自己的童話故事,幸運,總會因為很多理由而溜走的。

真是的啊,最近我的心情又開始起伏了,就像這一片高高低低的草叢一樣,卻也不是傷心或難過,是憂心。
憂心自己有一天會失去這一切,憂心自己失去時不能自我,憂心自己對生活放了太多感情。
不能這樣,我說,不能對這個世界的任何人事物太過依依不捨,絕對不可以。
因為人總要分離,事情總會結束,東西,逃不了毀壞的命運。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什麼是永恆?世界上沒有永恆!
山無稜,江水為竭。從地球誕生以來,多少山已無稜?多少江水不再?
世界沒有永恆,人沒有永恆,人的感情也沒有永恆。
我不要這樣的結果,既然沒有永恆,那麼一開始就不要聽也不要看,沒有開始,就不會結束。
你這可惡的傢伙,
為了這個討人厭的想法,我的心又開始痛,又開始一片一片剝落、一吋一吋的空。
因為擔心總有一天會結束的童話,神話,夢話,我的心關起來了,失去了給予的能力。
我不要給,因為我知道如果給了會永遠拿不回來,自己的一點一滴消失,別人也不會施捨妳。
我拒絕給,拒絕去愛,因為我知道這是個沒有底的不會回饋的深洞,心掉進去了,即使取回來也是只剩空殼。
你知不知道我多麼怕自己愛上你?
可是為什麼,當我好不容易決定不可以,不可以掉進你的圈套,你卻又離我那麼近!
那麼遠,又那麼近!
那麼沉默的背影,那麼令我傷心的背影。
沒有永恆。
可是我真的我不想愛上你,不想。
我不想做無謂的付出。
我需要的是溫柔的安慰我的聲音,我喜歡周杰倫的歌,不管是快歌還是慢歌。
他的聲音,說真的還真好聽,如果再多一點沉穩,那就是御風的聲音了。
我還是不能施予,那麼,我可以接受,MP3發出的溫柔的安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